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携手教育创新中心开启国际公开课

2021年06月30日 09:2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6月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携手希沃发起了一场跨越空间与国度的在线信息化教学培训,希沃邀请毛方吉老师(希沃杏坛导师,湖南湘潭教育学院教师培训管理科副科长)进行直播授课,创新中心组织亚非地区教师参与课程培训,一场国际教育信息化对话就此拉开序幕。


这是继希沃与创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第一步行动,旨在通过向亚非国家的高校教师提供在线培训,从而给教师们带来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信息技术在教学的运用方法等,促进亚非国家高教数字转型。

据悉,双方首次组织直播培训反响热烈,信息发布就吸引了877位海外老师报名,覆盖了53个国家和地区。

直播进行时:新技术重塑教与学

直播当日,毛老师以”Teaching and Learning Redefined by New Technologies”(新技术重塑教与学)为培训主题,用一口标准流利的英文进行了授课。

为了引出SAMR教学模型*,毛老师用重塑(redefinition)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学员”们介绍了自己。在介绍教育科技的演变过程时,他从苏格拉底讲到孔子,由浅入深将内容娓娓道来。根据自己丰富的授课经验,毛老师还分享了智慧教育的多个典型案例,让参与直播的老师们从理论看见实践。




整场直播持续了一小时,毛老师充满干货的内容让外国友人们也直呼“学到了”。


毛老师的讲解过程中,许多国外老师对于交互智能平板和应用软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更有一部分老师,对于这场直播活动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使命与担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希沃的缘起

当看到直播间里老师们如饥似渴的学习劲头,我们不禁想到,中国早已迈入教育信息化2.0时代,而还有很多亚非地区国家却面临着教育硬件设备设施缺乏、教学软件无法很好地与课堂结合等现状。做教育科技者,不仅仅要有促进本国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决心,也要有促进全球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担当。

创新中心的冯思圆博士认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直努力促进全球教育均衡,而高等教育创新中心致力于帮助亚非地区国家教师学习信息化教育知识、教学工具的应用、助力高校实现数字化转型,一直从事远程在线教育培训工作。”

冯思圆博士认同希沃在教育硬件设备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及希沃在教师教育层面的经验。希沃为老师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教师发展创新平台,希沃杏坛计划以“以师育师”的方式累积了大量优秀的信息化教育教学导师,导师们都拥有丰富的培训和教育教学经验。冯博士表示:“创新中心希望继续与希沃这类有国际视野、社会担当与责任心的教育科技企业合作,为亚非国家带来智慧教室等先进教育装备的捐赠和优质教育培训课程。”

未来,希沃将继续与创新中心保持紧密合作,输出更多专业的教师培训课程,为亚非国家老师带来教育教学知识的输入,为促进全球教育均衡而努力。

*SAMR教学模型:SAMR模型是Puentedura博士在2006年提出的一个用于评价在K12教育中选择、应用、评估技术应用层次的模型。四个层次分别是:替代(Substitution)、增强(Augmentation)、修改(Modification)、重塑(Redefinition),简洁易懂,当前在K12领域被广泛推荐和应用。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