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京东方与Rohinni量产Mini LED显示器

2021年04月28日 10: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Mini LED贴装技术领域的行业翘楚Rohinni,最近推出新型复合键合头,进一步巩固其在Mini LED产品行业中领先技术开发商的地位。新型键合头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拓展了显示器背光的现有规模化生产能力。新产品采用Rohinni经过认证并高出竞争技术14倍的高速系统,并融合全新设计,实现多个键合头并行运行。与现有系统相比,速度和精度都将呈现指数级增长。新方法将进一步提升显示行业的设计能力。支持Rohinni技术的设备已经被使用在Mini LED产品的量产,及面向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电视行业的显示器背光制造。


Mini LED显示技术显著提高消费者的观看体验,有望直接与OLED技术展开竞争。虽然这两种显示技术都具有高对比度,在昏暗图像中依然能够显现鲜活色彩和清晰轮廓,但与OLED技术相比,Mini LED在避免烧屏现象(burn-in)和降低成本方面,更胜一筹。Mini LED显示器在亮度和对比度方面实现精细控制,能够减少最终产品的厚度,提高电源效率和图像质量,因此成为市场上最受青睐的显示器,尤其能够满足高动态范围(HDR)视频的需求。

Rohinni首席技术官Justin Wendt表示:“如果没有高速、高精度的放置技术,Mini LED显示器所带来的巨大好处难以让消费者享用。这放置技术就是需要快速精准地放置如砂粒般细小的物体。”

如今,Rohinni已被证实是这一行业的个中翘楚,该领先技术已经使用在量产中。Rohinni与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商的合资企业BOE Pixey将于今年开始量产Mini LED显示器。

Rohinni在新型复合系统,以每秒超过100个芯片的速度,展示出高于99.999%的贴装良量和可扩展能力。Rohinni的技术可以与多头系统相结合,与拾取和放置解决方案相比,显现出明显的速度优势。Wendt补充道:“凭借这一技术,我们无疑成为背光制造领域的领跑者,这也是唯一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将Mini LED集成到消费电子显示器中的技术。”

另外,Rohinni透露,其与京东方共同设立的合资公司BOE Pixey正在进入Mini LED显示器的规模化量产阶段。可见,Rohinni及其合资公司今年在Mini LED领域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

而作为Rohinni在巨量转印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京东方今年在Mini LED技术领域的发展也更进了一步。

背光方面,Mini COB产品已经量产销售,Mini COG产品已经完成65英寸、75英寸等产品的技术开发和客户端论证,预计上半年玻璃基背光会量产出货。直显方面,Mini LED玻璃基直显产品也将在今年年内推向市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捷]T199Wx
[冠捷]T199Wx
价格:面议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三星]460UT-2
[三星]460UT-2
价格:面议
[三星]400DXN
[三星]400DXN
价格:2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