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苏州三星显示更名为苏州华星光电显示

——交割完成!苏州三星显示正式更名为苏州华星光电显示,TCL华星100%控股
2021年03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企查查 App 显示,近日,苏州华星光电显示有限公司(曾用名 “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大股东从三星 Display (株)变更为 TCL 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持股 100%。


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从 19000 万美元增加到 153585.0989 万元人民币。


企查查显示,苏州华星光电显示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2 年 9 月,法定代表人金松,经营范围包括设计、生产、加工液晶显示器及相关产品,销售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并提供售后服务;从事电子产品的维修服务等。

三星显示公司 3月5 日表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已经批准出售位于中国苏州的 LCD 生产线。

据了解,TCL是在去年8月份时对外表示收购SDC苏州LCD工厂。根据当时的公告,TCL以10.8亿美金收购三星苏州LCD(SSL)60%股份和苏州显示(SSM)100%的股份。

完成交割后,苏州工厂的股份结构会变为TCL(CSOT)系持股70%、苏州政府持股30%。SDC计划将苏州LCD 60%股份售让所得7.39亿美金用于增持CSOT股份5%到12%。而苏州显示的100%股份售让所得将转为现金,规模为3.41亿美金。

在3月10日晚间,TCL科技在2020年报中提到关于TCL华星2021年经营预测,TCL表示,今年受芯片和玻璃供应短缺及新产能开出延误影响,LCD 面板市场供需持续偏紧,预期上半年产品价格依然坚挺,下半年供需大致平衡。LTPS 产品更多进入车载和 IT 产业市场,供求趋于平衡。近年 OLED 产能增长很快,头部企业垄断优势明显,竞争将非常激烈。

深圳华星 t7(G11)工厂一期已开始投产,同时收购的苏州三星 LCD 显示和模组工厂将在第二季度交割并表,LCD 面板产量和营收将显著增长。武汉华星 t3 LTPS 已新开拓车载和 IT 业务,预计业绩趋好;公司已回购 t3 项目 39.95%的少数股东权益,可增厚当期利润。

 

来源 :CINNO综合整理

(编辑:hxl)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