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行情 > 正文
快速搜索:

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市场出货量翻倍

2021年03月05日 13:00  来源:智通财经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智通财经APP获悉,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最新调查,2020年电竞液晶显示器(定义为刷新率100Hz以上)出货达1840万台,同比增长105%。归因于电竞产品本就是液晶显示器品牌厂和面板厂资源聚焦的重点项目,加上宅经济需求带动,预计2021年成长态势将会持续,出货量可望达2590万台,年增41%。

该机构分析师王靖怡表示,2020年前五大电竞品牌中,微星(MSI)的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年成长率高达114%,因其原先主要布局为曲面电竞产品,2020年开始将产品线多元化,扩展平面IPS产品所带动,同比增长114%,增幅除了位居首位之外,更超越市场平均值。

受益于大举扩增电竞产品线并从去年年初即积极规划备货,华硕(ASUS)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同比增长108%。华硕液晶显示器出货表现同时受电竞产品带动而达到历史新高,使其整体出货(含电竞与非电竞液晶显示器)增幅位居前十大液晶显示器品牌之冠。

AOC/Philips电竞液晶显示器出货成长率为102%,除了以大宗的曲面电竞产品为主以外,平面IPS产品也是2020年替其拿下更多市场份额的推手。同时,2021年AOC/Philips进一步将推出高端Mini LED机种,使产品线更为完善。

另外,以电竞面板来说,2020年三星显示器(SDC)市占高达35%,而如今随着其淡出液晶显示器面板供应后,2021年电竞面板也成为其余各面板厂积极抢攻的产品。其中,2020年友达(AUO)电竞面板市占已位居第二名,2021年在持续扩展电竞产品供应的规划下,友达有望在众面板厂中脱颖而出,跃升成为今年电竞面板出货之冠。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冠捷]T199Wx
[冠捷]T199Wx
价格:面议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三星]460UT-2
[三星]460UT-2
价格:面议
[三星]400DXN
[三星]400DXN
价格:2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