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三星因液晶显示器业务关闭重新分配员工

2020年08月17日 10: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导读:三星将在今年年底停止生产LCD面板。看来该公司已经加快了关机过程。根据一项新的报告来自韩国公布联合通讯社,三星显示器,该公司的显示器制造部门,已经重新分配了一些员工的其他部门。

尽管三星计划用量子点LED面板(QLED)替换其LCD生产线,但该公司并未将劳动力转移到其QLED生产线上。取而代之的是,约200名三星显示器员工已转移到其芯片制造部门。


此外,一些三星显示器人员也已转移到三星生物电池和三星SDI(该公司的电池制造部门)。该报告没有详细说明已重新分配给这些部门的员工人数。

三星从2016年开始降低其LCD生产能力,当时它关闭了多达六个LCD工厂以为OLED生产腾出空间。难怪它在小型OLED市场中占有90%以上的份额。

对于大型显示面板,三星将QLED面板视为未来,并愿意在其中大笔投资。该公司已承诺到2025年在该显示技术上投资110亿美元。它还在探索其他先进的显示技术。上个月的一份报告声称,三星显示器也在开发QNED(量子点纳米棒LED)显示技术。

同时,对LCD面板的需求持续下降。在COVID-19锁定期间,LCD显示器的需求量激增,仅此而已。现在,仅剩下大约四个月的时间,三星显示器已开始关闭其LCD生产线。

有趣的是,该公司正在将其劳动力重新分配给其芯片制造姊妹公司。此举表明三星在芯片业务上的野心。该公司去年宣布,到2030年将在逻辑芯片开发方面投资高达1150亿美元。

这家韩国巨头计划在今年9月开始建造第三家半导体工厂。它希望在韩国平泽市京畿道的新工厂在2021年底前投入运营。三星将在该工厂生产DRAM,NAND芯片,处理器和图像传感器。

三星最近还与AMD和ARM合作开发了其下一代Exynos芯片组。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Android应用处理器(AP)制造商。此外,它还在扩大其神经处理单元(NPU)团队,据报告称,到2030年该团队将增长10倍,达到2,000名人员。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三星]400UX
[三星]400UX
价格:22800元
[三星]820DXN
[三星]820DXN
价格:680000元
[三星]460UT-2
[三星]460UT-2
价格:面议
[三星]400DXN
[三星]400DXN
价格:25000元
[三星]320MXn
[三星]320MXn
价格:11399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