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捷视飞通“三个课堂”建设方案提前看

2020年09月23日 10: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今年3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建立健全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优化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到2022年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的常态化按需应用,从而有效地弥合区域、城乡、校际教学差距,推动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由此可见,以“三个课堂”为核心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已经成了当前教育实践的重中之重。捷视飞通在全面吃透现阶段教育发展政策的基础上,以视讯赋能教育为本,基于会议级的教育互动录播技术,推出契合教育需求的“三个课堂”解决方案,一是解决薄弱学校缺师少教等问题,让农村学生也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二是加强不同区域、不同学校老师之间的互帮互助,提升整体师资水平;三是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大范围高效共享。 专递课堂 “专递课堂”强调专门性,面向学生。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缺师少教的问题,捷视飞通采用双师课堂、1+3、1+5同步教学的方式,将优质教育资源按需、适时延伸到农村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捷视飞通

双师课堂

利用远程互动教学的模式,为本地学生和老师,引入校外专家级教师,本地老师负责辅助,远端老师课程主讲,从而让学生“面对面”直接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同步教学

通过1+3、1+5的方式,实现“优带多”,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个人在线学习

为学生提供在线学习APP,通过点播、录播、直播等形式,帮助学生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同时,还可以一键切换为互动学习,进行实时双向视音频交流学习。

名师课堂 “名师课堂”强调共享性,主要为薄弱地区的老师服务,以区域内的名师为基础,组成名师课堂,帮助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专业发展水平,达到授人以渔、“本地造血”的效果。


教学帮扶

通过远程观摩研讨、专题讲授和示范教学等形式,实现对口帮扶、重点帮扶。

网络备课

跨校、跨区组织线上集体备课,提高薄弱地区教师教学组织能力,构建高效课堂。

在线观摩

通过移动终端、教研室,薄弱学校老师可以在线观摩中心学校教学过程,择其善者而从之。

网络教研

远程连接区域内学校、教研单位,随时随地组织线上教学研讨、学情分析、教学比赛等活动

名校网络课堂

"名校网络课堂"强调开放性,主要为了打破学校之间的藩篱,以优质学校为主体,通过网络学校、网络课程等形式,系统性、全方位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内、甚至全国范围内的共享。


优质教学资料共享平台

利用自动导播、常态化录播、自动上传等功能,多场景、多景别地将互动教学(包括教学课件)、教学研讨等教育资源适时共享,并无缝对接省市平台。

网络巡课

在同一时间呈现全校、全区域各个互动/录播教室教学实况,方便教育部门、学校管控教学质量,快速纠错。

联校网教

支持“中心校带教学点”“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教研组织模式,促进学校之间的互动交流。

方案整体优势

在教育信息化建设中,捷视飞通凭借会议级的教育互动录播实力,为用户/合作伙伴提供产品、方案和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势——


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是现阶段的社会焦点问题。捷视飞通将立足自身视讯实力,不断优化“互动”体验,为教育均衡发展贡献智慧。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