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佳联电子检票系统 为疫情下的影院而生

2020年06月08日 15: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19年8月国家电影专资办下发了关于开展“电子影票及检票”试点项目的通知,这将全面实现电影票的闭环管理和数据的精准统计,进一步提高影院管理自动化程度,降低运营成本。佳联公司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为首批电子影票及检票系统提供商。

电子检票系统的好处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影院全面进入停业状态,佳联的研发团队却没有停止脚步,而是迅速升级了现有的电子检票系统和终端设备,提供了全新的满足长效疫情防控需要的影院电子检票系统。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影院等娱乐场所复工在即,但全球疫情仍未平息,对于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人流追踪、减少接触大概率将成为影院未来日常防疫的长效机制。佳联电子检票系统全新增加了测温、身份证识别功能,并能够在检票同时实现影票信息(片名、厅号、座位号、时间等)与观众体温和身份证信息的绑定,方便卫生防疫部门人员追踪、数据查询的需要。对于影院,无需再准备专门的测温设备,以及观众信息登记的纸质或电子手段,一套设备全部搞定,数据电子化,可查询,在如今影院普遍减员的背景下,将大大提升影院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也大量减少非必要的接触。同时对于观众而言,无需再繁琐地履行各种人工登记手续,检票的同时完成相关操作,全程自动化,高效简单,大大降低这些额外流程对观众观影体验造成的影响,为影院迎回观众减少障碍。

未来疫情结束后,测温和身份证读取功能也可以方便地在后台随时关闭,恢复常态模式。

电子检票系统架构图


目前佳联的电子检票终端共有三种类型,可满足各种影院的不同需要,包括检票闸机、移动电子检票台、PAD手持检票终端。

闸机

闸机最大的优势在于观众可全程无接触自助检票,真正实现无人检票,至少可以为每个影院减少2-3名工作人员,同时闸门可以有效管控非法观众入场,是目前最佳的电子检票手段。带测温和身份证识别功能的闸机可以让观众在检票的同时,根据语音和交互界面提示观众测温或者读取身份证,一次完成所有操作,但是闸机对安装场地、空间、供电有一定要求,系统成本也相较于其它终端高一些。


图:带测温及身份证识别功能的闸机

移动电子检票台

移动电子检票台是佳联公司自主设计的电子检票方案,已获得外观专利并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号:5829649)。一台移动电子检票台可提供两个检票通道,同时为2位观众进行检票,检票结果可通过语音或图文方式呈现。移动电子检票台采用了无线Wifi通讯方式,并且提供电池供电方式,因此安装和部署更为灵活、快速。这种终端特别适合一些因为环境美观或者市场活动需要,通道不希望被设备阻挡,可随时方便移开的影院,或者是一些不方便重新布线改造的已建成影院。同时这种检票终端也可以方便地随时移动到各影厅门口,有效防止观众串厅。移动检票台同样可以实现全自助、无接触检票,无闸的设计也提高了检票的速度,但是对于一些影院为了防范逃票行为,还是要考虑安排工作人员值守。


PDA手持检票终端

PDA手持检票终端的优势是成本低、无线通讯、部署方便快速,因此是那些预算有限、布线改造困难、或者需要移动部署检票终端的影城首选,同时也可作为一些大型多厅影城高峰时段,闸机检票口人流聚集过多时的一种临时的电子检票备份和分流手段,当然PDA仍然需要工作人员手工操作检票入场。手持PDA检票终端也全新推出了集检票、测温、身份证识别三大功能于一身的产品,并可将检票、测温、身份证等数据自动绑定后生成报表,助力影院日常运营决策和长效抗疫。


为什么选择佳联公司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