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助浙江省多地教育系统停课不停学

2020年02月13日 10: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自1月28日起,奥威亚面向全国教育系统推出三大免费服务助力各地“停课不停学”。服务一经推出便迅速获得浙江省教育系统的关注,主动联系后奥威亚及时给予响应,目前已为温州市瓯海区、绍兴市上虞区以及柯桥区等各区域教育局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与支持。2月10日,柯桥区首日直播观看人次就高达700万+。

 

浙江绍兴柯桥区开展网课直播实况

早在2018年,依托奥威亚交互录播和区域优质均衡视频应用平台,柯桥区成功打造“天天智慧课堂”(被教育部认定为2018年度全国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实现了区域内优质资源“研、训、用、建”常态化应用新模式,累积了大量本地名师资源。面对疫情,柯桥区结合原有名师资源,按照课表将对应年级、课程的名师教学视频资源进行合理科学安排,全区现已进入有序且高质量的“停课不停学”状态。

此外,柯桥区教育局深入解读教育部要求,准确把握“停课不停学”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合理安排课程,并通过奥威亚云直播平台、天天智慧课堂平台,协同数字电视频道等多种渠道实现全面直播“送课”,受益学生人数超过32万。在内容编排上,柯桥区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特别注重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添加唱国歌等爱国情怀教育。为防止增加学生负担,柯桥区严格控制网课时长,通过增大休息间隔、增加眼保健操、强化体育锻炼等方式,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学生通过不同类型的终端设备观看网课直播

在整个服务过程中,奥威亚“云+端”技术优势凸显,做到高并发高稳定,符合教师教学习惯,全力保障柯桥区乃至整个浙江省高效、高质、有序开展工作,赢得了广大师生、家长及教育局的一致好评。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楼老师对奥威亚给予的技术支持与保障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家长们反馈收看情况都很不错。温州市瓯海教育局陈主任起初担忧直播平台承载不了全区学生收看的高负荷,看到奥威亚直播平台全天稳定的直播服务后赞不绝口,表示奥威亚的技术确实好,瓯海区全区直播点击量每天都达到数百万人次,2月10日首播当天更是累计突破259万人次。 下一站,奥威亚将致力于打造最适合中国教育的视频互动云,并以此为核心为全国各地教育局构建“全联接教学体系”,落实“教育强国”战略,联接教育美好未来。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