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会易”智能会议助力大湾区金融科技

2019年11月06日 14: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提起大湾区,你会想起什么?是建设中的世界级城市集群?是极具创新的开放与包容?还是日新月异的强大经济活力?

就在今年三月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落实大湾区又架起了一辆新的“发展快车”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

1

说起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金融科技。

Q:什么是金融科技?

A:金融科技指利用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科技手段创新传统金融行业,提供的新技术应用、新产品服务等。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金融科技产物有:支付宝、微信支付、网络众筹、网络银行、网络借贷等。它们不仅让我们生活更加方便,也加快了资金的流动,对行业发展的推动性,在电商方面尤为明显。

2

同样,金融科技也会是粤港澳大湾区,跻身世界级湾区的重要推动力。 

 

1纲要

今年2月28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中,就明确提出支持深圳建设保险创新试验区,要求推进深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深澳特色金融合作,特别是“开展科技金融试点,加强金融科技载体建设”。

2落实

3月23日,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在第十届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发展论坛上正式揭牌,是首个响应《纲要》要求,落实《纲要》关于大湾区金融科技建设与发展的部署的金融科技站载体,受到深圳市、福田区两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作为《纲要》发布后首个落地的大湾区金融科技空间载体,“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备受瞩目,意义重大,肩负着对深圳的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3

其实早在2017年,

深圳就已经意识到金融科技的巨大推动力。

 

2017年,福田区倾力打造“国内金融科技核心区、总部聚集区、企业孵化区、创新政策试验区”四大金融科技开发区。并且上市了全国首支金融科技指数——香蜜湖金融科技指数(399699),是第一支反映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股票指数,是名副其实的金融科技产业发展的晴雨表。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的建设,标志着深圳以金融科技产业为核心的产业升级和产业生态升级的开启,为国内金融科技企业创立了一个专属的金融科技加速器,吸引了以平安科技、招商金科、银之杰、中信网安、百行征信等一大批新金融科技重要基础设施和系统性重要机构的青睐和落户。

从3月,“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启动至今,第一期近3万平方米的物理空间已近“满员”,入驻了15家金融科技企业及2家金融科技孵化器、加速器62家上市公司。

仅2019年上半年为深圳福田区实现增加值675.81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三分之一,占全市比重超过四成!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项目如今已成为创新型金融骨干企业聚集提供优质产业空间,与深港科技创新投资基金联手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加速提供资金资本。


▲智会易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

4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的前身,

是深圳福田区的华超大厦,

华超大厦是深圳福田区 

战略性新兴产业带上的明珠。

Q:什么是深圳福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带?

A:是以重大技术突破和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物质资源消耗少、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集群区。

随着信天创投、建设银行等机构入驻“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打造“一基金一银行一园区”的资本服务新模式,加之立足福田区作为南方金融中心、粤港澳“半小时生活圈”的区位优势,“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的资本优势不仅会惠及金融科技,更会惠及以之为核心的各行业公司及地区。

智会易

▲英思杰助力“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

“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势必会成为集聚金融科技发展的高端资本、人才和空间的高能空间站,是从硬件建设和软件建设双方面全力推进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核心引擎、夯实国际金融科技集聚引领区、国际金融科技人才交流中心、国际金融企业互联互通中心、国际金融科技研发培训中心战略定位,在大湾区跻身世界级湾区中起到龙头产业作用。


好的沟通需要有好的桥梁。

英思杰是视听环境和智能应用领域高新技术企业中的佼佼者,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便捷、人性、科技的产品与服务。


在深圳与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时期,英思杰有幸见证并参与其中,凭借良好的服务和技术为“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量身打造【智会易】多功能智能会议系统,助力“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的发展。


▲英思杰——“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的合作伙伴


▲英思杰为“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量身打造【智会易】多功能智能会议系统

 智会易作为新一代应用型多功能产品,极大地简化了会议的繁琐程度,让会议变得简洁、高效;是一套便捷、人性、科技的智能多功能移动会议平台。它主要适用于企业、政府、银行等中小型会议室。

智会易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