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Modulo-Pi全力助阵大型音乐舞蹈史诗

2019年10月09日 09: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9月29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奋斗吧 中华儿女》音乐舞蹈史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完美落下帷幕。现场4000多名观众同时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的美好前程。

本次晚会由杨笑阳担任总导演、孙天卫任舞美总设计、沙晓岚任灯光、投影总设计、何飚任音频总设计,易科提供多媒体服务器设备供应及技术支持。

易科

晚会以“奋斗”为主线,共分为“浴血奋斗”、“艰苦奋斗”、“团结奋斗”和“奋斗吧 中华儿女”四个篇章。

为了体现演出史诗般的宏伟风格和波澜壮阔的歌舞场面,表演区域在原有舞台基础上扩大舞台面积,并利用侧边两面雕塑制成的大红旗帜及大会堂穹顶作为光影成像区,巧妙的将画面与演员表演融合,呈现出空间立体感,给观众营造出具有强烈冲击力的沉浸式视觉观感。


随着舞蹈歌声表达情绪的层层递进,大会堂穹顶上,变幻投映着缤纷十色的光影图案,生动地呈现出万里长征、艰苦抗战、发展生产、建设家园等历史场景,将演出气氛一步一步推向高潮。


整个演出共使用58台投影机,易科提供了19台Modulo-Pi player视频多媒体控制服务器和High End Systems Hog4灯光多媒体控制台为整场演出保驾护航。视频多媒体成像区分别位于舞台内的台面、台阶区域和舞台外侧墙、穹顶区域。为了增加投射画面的显示亮度,具有良好的视觉效果,每个区域需使用4层投影画面的叠加,由于人民大会堂穹顶上有非常多的异形面结构,使画面的叠加校正变得十分困难,而Modulo-Pi player拥有强大的Warping工具,能处理各种复杂的建筑形状,完美解决了这一难点,为演出创造惊人的视觉效果。


另外,考虑到场内数十台投影机在暗场时,其余光容易投射到舞台上,影响到演出观演效果,因此,我们采用服务器内置的投影控制管理功能,对全场投影机开关光闸进行控制,避免换场演员走位等一系列曝光问题。为了确保演出万无一失,使用了2台High End Systems Hog4灯光多媒体控制台进行热备份,为观众带来完美的观演体验。


在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日子里,易科团队非常荣幸且骄傲参与此次演出中,为现场乃至全国观众呈现出最佳的演出效果。


中国人民以70年不舍昼夜的奋斗,成就了波澜壮阔的东方传奇,易科也将继续秉持“奋斗者”精神,为大家带来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