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8月视频会议系统采购创新高 达9760万元

2019年09月16日 09:5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视频会议系统能大幅提升异地政务协同办公,提高政务部门的工作效率,随着我国政务信息化工作的推进,视频会议系统在政务工作中应用逐步普及,在8月采购旺季政务系统采购视频会议系统创新高!

8月采购再创新高

据《政府采购信息报》记者不完全统计,8月,全国范围内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等方式完成的视频会议系统采购项目共109个,采购规模约9760.34万元。


据统计,8月全国视频会议系统采购项目主要集中在行政司法、教育、税务等部门,其中行政司法视频会议系统采购项目31个,采购规模约3190.94万元,约占总采购规模的33%。税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采购项目48个,采购规模约1876.75万元,约占总采购规模的19%。教育系统视频系统采购较少占比约为4%,这与市场采购目录有关,视频会议在远程教育、在线教育和教育信息化中都有应用,不过由于教育机构采购多归为信息化项目采购。

云视频会议成新宠

近年来,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加码,视频通信逐步走出企业会议这一场景,应用于教育、医疗、金融、政务等行业中。


得益于技术升级带来的产品提升,云视频会议相比传统的视频会议在产品使用、价格上更为符合当前人们需求,更重要的是云视频会议支持移动端会议,将会议场景从传统的会议室扩展到更为自由的空间中去,将会议逐步解构为在线协作办公模式。

此外云视频会议部署模式也为其应用带来便捷,例如云际视界云视频会议支持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部署模式,多样化部署方案使其能在更多的场景中应用,在医疗、教育、金融等行业中,对数据安全要求性高,私有云部署对其数据安全具有积极意义,这促使云视频会议进入这些领域。公有云部署方案具备的价格优势让云视频会议成为众多中小企业的首选。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