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企业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河姆渡:方案这么完美,设计师都哭了

2017年11月14日 10: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一天晚上两个甲方,三更半夜四处催图,只好周五加班直到周六,七点画好八点提交,九点睡觉十分痛苦,十点回复推翻九成,八条短信七个电话,竟要六处调整五处删除,限四小时换三种材料,两天周末睡一小时。

——含泪的工程设计师们

工程设计师在别人眼中是一个收入稳定、技术含量高而又神秘的职业,可他们的一把辛酸泪,又有谁知道......

以下经历,躺枪的就默默地心疼自己三秒钟↓

1、先做几套方案我看看

亲啊,工程师不是对着电脑拿着鼠标在CAD、EXCEL等各种软件里随便点点戳戳、拍拍脑袋就完成设计的啊,哪儿有那么简单啊!

多做几套方案是没错,每套方案都要模拟、计算加询价啊!不是一天两天、更不是一个人一周两周就能搞定的好不好?连个合作意向都没有,一分设计费不给,让我如何是好呢?拜托拜托......

2、你们参考**项目,复用就可以了

看着别的装置是挺好,前期也说是复用,给个极低的设计费。可每种设计都要建立在可操作的基础上,装置真的适合您吗?设计工程师终身负责制啊。结果倒好,项目一开始,就反悔了,首先是换原料,这还不算最悲催,关键是还要改方案,这哪是复用啊?明明是新设计好不好~~心塞塞。

3、你是专家,就按照你的观点来做吧

每次听到这句话工程师都好高兴,结果——“还是这样这样这样……吧!”过了一会——“还是那样那样那样吧……”途中还说——“哎呀,你是专家,你按照你的观点来吧”……我这脆弱的小心肝啊。

4、我有一个小要求

要既产二甲苯又要考虑市场不好不生产二甲苯;要符合市场要求加工量忽高忽低,又要操作符合工厂习惯;用起来是多项全能,但是投资花费要很少......请到回龙观精神病院找我,因为我已经人格分裂了。

河姆渡

5、你改一下这里...嗯,还是原来那样好了

所以说做设计的人脾气不好,都是被逼出来的!我们不是在做一张简单的图而已,而是在拿时间和生命消耗来创造它背后的excel数据表和word文件,客户眼中的一点小修改,对设计工程师来说都要返工无数天...

6、哎呀,真不好意思

这句话基本上就是一大堆修改意见的前奏曲了,每次听到这个,设计工程师都是一阵冷汗。对设计师来说这是一句恶意满满的礼貌用语。关键是,说这句话的时候,图纸基本都存档了,又一大堆修改单出来了,末了结算费用的时候,再来一句:“出了那么多修改单,尾款就算了吧...”丢一个水平差的名声给工程设计师...

7、这个改一下。10分钟后:好了么?

也许,在甲方眼里,只是一个数据的改动;也许,在甲方眼里,只是一个尺寸的变动……但是在我们工程设计师眼里要很认真的全面衡量再做修改,我也很积极的做我的工作,但是总是要些时间的。亲们,高频率的人体闹钟我已难以承受,我想静静...

请放下“屠刀”,河马哥有话说。有这样一个地方,集规划咨询、工程设计、工程造价、敷设安装、系统调试、物业维保于一天,还差一个你,就可召唤神龙,解决客户所有棘手需求,你再也不用每天为改图改方案而头疼啦,因为从设计到方案,一步到位,服务全面。

他就是#河姆渡众包馆#,一个连设计师看了都会喜极而泣的施工方案解决圣地,你值得尝试。


 

我是众包,我为自己代言!11月1日-11月30日期间,用户在众包馆平台注册,并成功认证为服务方的,获得一次抽奖机会,推荐注册认证更有价值50元的好礼相赠哦;另外,成功在众包馆交易的用户,需求方、服务方均可获赠1顶安全帽+1套工作服+2副手套。

#众包力量 超乎想象#

秉承着河姆渡平台“专 稳 好 省”的服务原则

众包馆全心全意为大家提供一体化的服务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