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快速搜索:

教您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家庭KTV系统

2017年11月10日 15: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娱乐行业的发展,年轻人对精神方面的追求也更高了。现在喜欢K歌的人们已经对KTV产生了一种依赖感,但是KTV并非自家的,并非时刻都可以尽情唱歌,并且对上节假日的时候,还需要排队等待,因此在将来,在自家安装家庭KTV也将成为一种潮流趋势。接下来教大家如何打造属于自己的家庭KTV系统。

房间的隔音和吸声处理

房间的隔音和吸声处理

房间的隔音和吸声处理

K歌效果要保证,首先要做好房间的吸声建设。对房间的声学处理,重点在侧墙和天花板。原则上室内声波的处理扩散应多于吸收,目的是使共振强度降低,要防止过度使用吸音材料,以免房间的混响时间太短而使声音干涩不圆润。侧墙则可均匀适当地设置一些吸声和扩散物,如厚重的羊毛毯就是极好的全频吸声物体,薄的地毯及壁毯只对中、高频有吸收作用。在作吸声处理时,墙壁的下半部比上半部更重要,可使用穿孔板及薄板等共振吸声结构处理。地面可以铺上薄的地毯、挂帘、壁毯等,这样主要对中、高频有吸收作用,对低频的吸声作用很小,太多使用会导致房间里的中、高频声音的混响时间偏短,使得声音缺乏色彩,不够明亮。

麦克风的选择

麦克风的选择,如果为了使用方便,可以选用无线话筒,好处是没有音频连接线,不会因为长时间使用音频线接口松动而导制的杂音。但是在同样的话筒音质比较的情况下,无线话筒的价格要比有线话筒贵得多。音头的品质决定无线麦克风音质优劣的关键。音头有动圈式和电容式两种类型,动圈式以负载于振动膜上的线圈,在高密度的磁场间将声能转换为电能讯号。这种音头的音圈特性上有一定的极限。但基本上的结构简单,价格便宜,是市面上最普遍流行的一种。电容式麦克风是结合电子及结构上技术层次较高的麦克风,其发音是利用极间电容的变化,以超薄的镀金振动膜,直接将声音转换成电能讯号。高品质电容式麦克风最主要的特点是能展现极为清晰的原音音质,高低频率响应非常宽广平坦,灵敏度非常高,指向性及动态范围大,失真率小,体积轻巧耐摔,触摸杂音低,目前广泛使用在录音室、专业舞台、测试仪器等专业器材上。作为家庭KTV系统还是应当选择动圈式话筒,因为电容话筒灵敏度高现场扩声极易啸叫,容易将喇叭高音单元烧坏。

音箱与功放的匹配

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音量小时,声音无力、单薄、动态出不来,无光泽、低频显著缺少、丰满度差,声音好像缩在里面出不来。音量合适时,声音自然、清晰、圆润、柔和丰满、有力、动态出得来。但音量过大时,声音生硬不柔和、毛糙、有扎耳根的感觉。功放的额定输出阻抗,应与音箱的额定阻抗相一致。这样功放处于较佳设计负载线状态,才能给出较大不失真功率,否则功放会有过载的危险。为了使其能承受信号中的冲击而不至于损坏或失真。建议功率储备量足够大。对于系统的平均声压级与较大声压级应留有多少余量,应视K歌环境而定。这个冗余量最低10dB,对于现代的流行音乐、蹦迪等音乐,则需要留有20dB左右冗余量,这样就可使得音响系统安全,稳定地工作。

点歌系统的选择

选购点歌机最重要的是稳定性,再好的东西老是死机肯定是不行的,玩的正好的时候突然死机,即使再快乐的心情也被毁了;其次是歌库,歌库包括质量以及更新的速度;再就是机器操作的流畅度,那种一卡一卡的,点半天没反应的肯定是不行的;另外就是界面的美观度和清晰度,最好是具备无线点歌,微信点歌之类的功能。

效果器的选择

 

效果器在KTV系统里面也是很重要的设备,不管是专业歌手还是业余的歌唱者,同样需要效果器的修饰。卡拉OK演唱者通过效果器之后的声音,变得丰满、宽广,这是最常用的混响效果。如果唱歌没有加混响,唱歌会特别吃力、声音也会很单薄,很干,不圆润。

显示系统的选择

显示系统需要根据家里KTV包间的面积大小层高来决定,一般情况选择液晶电视机比较经济实惠,档次高点可以选用商业显示器;如果是别墅之类,面积比较大的话,可以直接用短焦投影机加框架幕布的方式来显示,这样比较大气上档次。对于接口方面可以选择带VGA和HDMI主流接口就可以,分辨率支持1080P完全满足KTV系统的显示了。

基本上考虑以上几点,家庭KTV系统就可以了,当然有预算可以安装一些灯光做一些点缀,包括沙发等摆设可以参考KTV连锁店方面。这样的话就更有KTV包间的感觉了。

河姆渡(www.homedo.com)平台上有多种音视频设备供选择,最近网站上线2周年,在搞促销活动,优惠力度还不小,1亿爆品,1元起秒,有需要的同行可以去看看。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博世]LBB3500/05
[博世]LBB3500/05
价格:面议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