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科达专访:装备提升素质 教育改变未来

——专访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交付中心总监季青松
2017年05月18日 14:2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5月9日,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福州落下帷幕。此次展会共有3万多名教育用户、经销商以及1200多家教育装备企业参与。整体来看,参展企业一如既往地展示了各种新型的信息化产品:教育大数据系统、各类课堂解决方案、VR未来教室等等。科达以“以智慧的方式传递智慧”为理念,以“用实力让教育情怀落地”为主题,现场展示视频科技在教育行业的创新应用,洞悉未来视频大数据为教育带来的改变。在展会现场,中国数字视听网对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交付中心总监季青松进行了专访。

 

科达教育事业部交付中心总监季青松

装备提升素质教育改变未来

科达是老牌的视讯与安防企业,尤其在视频会议领域,行业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之所以会切入教育行业,季青松表示,主要出于三个维度的考虑。首先科达在技术方面具备多年积累,科达在视频会议领域已经耕耘16年,监控领域也已经有13年的经验,基于深厚的积累及对业务的理解,是科达选择进入教育行业的基石。其次,是基于科达对教育行业前景的看好,无论是政策还是国家投入方面,一直是稳步发展的态势。“装备提升素质、教育改变未来”,科达对此的理解是,视频科技可以切实改变教育行业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视频会议、录播以及智能化的技术可以在教育均衡及校园安全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最后,就是科达对教育行业的情怀,而今年科达的主题就是“用实力让教育情怀落地”。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年底,在上交所主板上市以后,科达将教育列为公司重点行业,总经理陈卫东也一直强调“教育是百年行业”。

以智慧的方式传递智慧

此次展会,科达重点展出的解决方案主要包含三块,一是智慧教学,二是智慧安防,三是视讯资源管理平台。智慧教学主要是面向专递课堂的应用。智慧安防,相比于传统的平安校园,涵义更广,主要有两个特征,一个是联动、一个是智能,做到“事前有所防、事中有所控、事后有所取”。“事前有所防”主要应用生物识别技术;“事中有所控”主要应用科达的应急指挥调度系统,融合了多种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的产品;“事后有所取”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提高“取”的效率。

 

作为教育行业的“后来者”,短短六年时间,科达为教育行业提供了专递课堂、视讯教室等一系列解决方案,覆盖近30个省市及自治区。季青松介绍道,在高教行业,服务高校超过三百多家,在上海地区,高教的覆盖率已经超过70%,在同济、上海交大、华东理工等大学都能看到科达的身影。在普教行业,主打专递课堂及视频整合应用方案,在甘肃全省已经建设16000多间教室,在内蒙古教育厅建设了视讯资源管理平台,从教育厅到13个盟市全覆盖。视讯资源管理平台是此次科达的展示重点,融合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专题课堂、平安校园及指挥调度等多种功能。视频综合应用是科达的强项,这也是未来科达在教育行业的一个增长点。

站在用户的角度来讲,好的产品及技术远远不够,运营维护同样重要。科达近几年源源不断地在服务层面投入,并建立了“本地化”的服务体系,即在每个省的省会城市建立分公司,分公司集售前、售中、售后于一体,同时还在各地市建立服务点,做到“本地化”服务及“快速响应”。科达的服务口号是“24小时内响应,48小时内解决问题”,“24时内响应”就是本地化服务,“48小时内解决问题”是完善的服务体系,交付部门的职责就是提供高质量、高效率的服务体系,并严把项目质量关。

总结

科达通过对“智慧教学、智慧安防、视讯资源管理平台”三个维度的现场演示,阐释了视频科技在“教、学、管、控”每一个教育环节中的实际应用。当前,视频大数据技术愈演愈烈,科达专注于为现代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凭借纵跨视讯和安防两大领域的智能视频技术实力,继续践行“以智慧的方式传递智慧”。

相关阅读:科达阐释视频科技为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关于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是领先的视讯与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以及丰富的视频应用解决方案帮助各类政府及企业客户解决可视化沟通与管理难题。科达成立于1995,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2016年12月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苏州科达,股票代码603660)。

目前,公司拥有员工3500多名,总部位于苏州,在全国设立27个分公司、77个营销服务机构,在新加坡设立子公司,负责海外业务。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多年的技术积累使科达具备了强大的自主研发与创新实力。成立于2001年的科达上海研发中心是业内最专业的视讯与安防研究机构之一,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截止2016年9月末,公司拥有技术研发人员1576 人,占公司总人数的 46.99%。近年来,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约31.20%,远超业内水平。通过实施集成产品研发管理系统,以先进的流程规范产品开发,科达已全面形成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创新动力的产品规划与研发体系,可提供有助于快速提升并改善客户核心业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 9000
[宝利通]HDX 9000
价格:面议
[V2]Conference 5
[V2]Conference 5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