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为教育而生“无互动 不录播”

——访奥威亚科技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先生
2017年05月17日 08:3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gaolq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7年5月7-9日,在“有福之州”的福建省福州市,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盛大开幕。这是教育装备行业的盛事,整个业界翘首以盼。

如今的教育装备行业中,竞争日趋激烈。今年的展会上,后起之秀同样来势汹汹,声势浩荡。展会年复一年,作为录播行业的引领者,如何在这众多后起之秀中继续独领鳌头?答案是——超越!奥威亚从未停止超越,每一年都有跨越式升级的新方案呈现,“创新”、“突破”、“超越”!那么今年的普教展,奥威亚又带给我们怎样的亮点呢?让我们跟随着奥威亚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先生的讲解来揭晓答案。

奥威亚科技 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先生

奥威亚 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先生

作为录播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奥威亚每次亮相,都不会让观众失望,今年也不例外,罗总表示,在本届第72届福州教育展上,奥威亚在录播领域率先提出了“无互动 不录播”的概念,交互式在未来教育活动是一个常态的形式,奥威亚针对“交互式”带来了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

奥威亚所有的产品可以内置互动,使互动变得常态化、简单,是奥威亚产品的一个亮点之处;第二个亮点,奥威亚推出真正便携的录播产品——移动录播。录播主机和摄像机之间的信号传输采用无线传输的方式,既可以加快现场安装的速度,又可以减少线材的装配数量,使得便携性得以大大的提高。

录播主机

奥威亚录播主机

其次是最新推出来的班班录播解决方案,班班录播主机的功能强大,身形却更轻巧纤薄!就未来录播的一个发展方向而言,它可以到班级间进行使用,而如何更好集中的使用?奥威亚推出了电子云镜录播的解决方案,一台云镜摄像机能取代两台传统摄像机,完成全景画面和特写画面的拍摄,为制作高质量的视频资源做足准备。高度集成设计适合大规模的录播课室建设。以上是奥威亚本次展会的三大亮点。

奥威亚录播

奥威亚的交互录播流畅性、画面清晰质量等方面已走在行业前沿,互动效果媲美视频会议设备生产商。罗总表示,但我们有更大的理想,奥威亚的交互录播不仅能在通讯环境良好的地区实现视频互动,更能克服乡间复杂的网络问题,实现令人赞叹的流畅互动效果,推动偏远地区学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教育信息化真正促进教学公平。

 

对于奥威亚录播产品与同行业同类产品比较,所具有的优势,罗总表示,奥威亚多年来保持在行业领先的优势,主要是坚持产品自主研发,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并且时刻保持强劲的产品更新换代速度,以及对奥威亚新应用、新技术的推广,这是奥威亚最大的优势。奥威亚推出的任何一款产品更看重的是客户应用和使用,一定更简单化来适合教师的使用习惯,而不是因为教育设备的引进来改变老师的使用习惯。奥威亚遇到机遇会毫不犹豫的抓住。对于挑战,奥威亚需要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技术来完成解决方案,而非常庆幸的是奥威亚在这方面,做出了很深厚的积累。

站在用户角度,好的产品及技术是远远不够的,好的服务也是客户最看重的,那么奥威亚的售后服务体系又是怎样的呢?罗总具体做了说明,他表示,奥威亚在全国有三十一个办事处,每一个办事处除了基本的销售人员,还配备了售前、售中和售后人员,既奥威亚每个办事处都是一个完整的团队。奥威亚提倡本地化服务,所以每一个办事处的售后服务体系是非常完善的。目前,奥威亚全国大约有150人左右的专业售后服务团队,来帮助、指导、配合用户来使用产品,及时解决用户的“痛点”问题。

随着近几年教育信息化的大力发展,录播系统如今已经渗透到教育的各个领域,对教育发展的影响日益扩大。对于录播行业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罗总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随着基础网络、视频应用的发展趋势而言,录播是视频采集和建成的一个过程,未来一定会是从学校进到每个班级,除此之外,校园文化传播也是非常重要的行业趋势,未来,也是奥威亚重点关注的。

信息化教育行业如今的蓬勃发展让人欣喜,让人炫目的是信息化技术的光芒,而如何将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好,让信息化真正为改变中国教育现状所用,才是我们今天这场盛会最大的意义所在。在这方面,奥威亚始终走在领航的路上,奥威亚的展位上,无论何时保持着满满的人潮,装载的便是各位嘉宾、领导、同行们对奥威亚满满的认可。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