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奥威亚:专注与创新并重成就品牌价值

——访奥威亚科技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
2016年05月16日 15:2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5月8日,为期3天的“中国第70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沈阳拉开帷幕。在一年两度的行业盛会强大的号召力之下,行业内的优秀代表企业参与本次盛会,共同展示教育装备行业的新技术、新方向。奥威亚携带交互式录播、便携式录播、校园电视台解决方案和微课制作与应用解决方案等产品惊艳亮相,可谓真正的豪华阵容!在展会期间,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到奥威亚科技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先生。

奥威亚科技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

奥威亚科技销售中心总监罗正东

中国数字视听网:请为我们介绍一下奥威亚科技此次参加第70届教育装备展示会带来了哪些产品及解决方案。

罗正东:本届展会,奥威亚给大家带来的主要有两款产品,一个是嵌入式交互一体机产品,另外一个是新版校园电视台产品。嵌入式交互一体机产品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录播产品,传统的录播产品有录播主机、跟踪主机、交互设备、音频设备,是一个大的系统存在。而嵌入式交互一体机把录播、跟踪和交互模块还有音频处理结合在一起,真正的实现了产品化,让老师非常简单地就可以去实现对这个产品的安装和使用,功能也非常强大。另外,校园电视台这款产品的推出主要是因为在传统的校园电视台解决方案中会有专业的摄像机,加上切换台,做校园文化传播时,往往需要非常专业的老师才能够去实现,而学生作为主持人是被动地接受安排,无法自主地去做,而校园电视台这款产品让学生可以由主持人变成主人,自己动手去操作,非常方便地做好文化传播的产品。

中国数字视听网:随着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政策及“三通两平台”等相关项目的推出,录播市场开始全面爆发,虽然市场前景大好,但诸如方案操作繁杂、录制质量差以及视频资源难共享等,依旧是国内录播行业普遍存在的难题,奥威亚是如何应对及解决这个难题的呢?

罗正东:现在农村地区也全面推广教育信息化,教育工作者更应该重视区域教育资源的均衡,帮助贫困地区实现教育信息化。奥威亚做为多年植根教育的录播企业,通过这种录播的技术,通过交互的技术,把一些优质的资源送到偏远的地方,并积极关注这一方面,加强贫困地区的市场推广。

中国数字视听网:录播市场前景大好,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智能录播市场,那么奥威亚的自身竞争优势体现在哪里呢?

罗正东:秉持简美极致的产品设计理念,奥威亚(AVA)专注视音频采集与传输领域11年,取得世所瞩目的变革成就。如今,越来越多的学校因为录播应用的普及与推动,改变了数千年来知识传承的方式;我们以丰富的应用拓展,满足了用户从制作到使用等多层次需求,为教学活动的开展和扩展提供了更为便利、科学的工具参考。

基于行业领先的视音频采集与传输技术,奥威亚不只在教育,在司法、会议、医疗等领域同样引领着行业视频应用的发展。因为我们相信科技可以驱动教育变革,更可以改变生活!

中国数字视听网:对于录播市场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您有怎样的看法?

罗正东:随着教学模式的网络化,录播系统已经成为了现代化课堂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要想确保这些设备高效应用,切实解决教育行业用户的迫切需求,厂商仅仅进行硬件设备的提供显然不够,凭借自身的专业化优势,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才是未来市场拓展的利器。深耕业内多年,奥威亚对软硬件的创新性整合,就是有力的佐证。

中国数字视听网:除了政策形势上的利好,正确的市场预判,也极大地促进了行业的发展,奥威亚是如何判断市场方向的?未来有哪些市场计划?

罗正东:现阶段正是交互式录播的崛起,自推出交互式录播设备以来,奥威亚已经收到了一些合作伙伴和行业用户的期待和关注,整体发展形势向好。

奥威亚便携式录播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很多传统的教育行业用户也经开始有这种需求。今年,奥威亚会推出一款全新的便携式录播产品,屏与设备一体化设计,用户可以像使用笔记本一样使用录播设备,灵活方便。初步预计,该款产品会于6月份面市。

奥威亚反复了解客户需求的结果,主要锁定的是校园电视台应用。传统的校园电视台运营,构建非常复杂,学生很难独立操作,而奥威亚推出的校园级录播解决方案,仅需一台录播主机,操作非常简单,小学生都能独立操作,完全不需要老师的协助,从而更好的培养学生的自主动手能力。

作为专业的录播设备企业,奥威亚始终坚守着专注,即使面对当前迅速变革中的市场,依然不改初衷。在与罗总的交谈中,除了专注,创新也是被反复提及的词语,它是多年来奥威亚一直走在行业前列的关键所在。专注与创新并重,造就了奥威亚在录播市场强大的品牌影响力,而且,伴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张,这种影响力有望持续加强,成为其独有的竞争资本。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