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QS发布2015世界大学排行榜看过了吗?

——奥威亚科技录播方案一览
2015年11月16日 08: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及“QS世界大学排名”是世界公认的三大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榜。近日,“QS世界大学排名”的放榜成为热门话题!中国大陆有4所高校分别进入世界百强!

No.25

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的前身是清华学堂,始建于1911年,曾是由美国退还的部分庚子赔款建立的留美预备学校。1912年,清华学堂更名为清华学校。1925年设立大学部,开始招收四年制大学生。

1928年更名为国立清华大学,并于1929年秋开办研究院。清华大学的初期发展,虽然渗透着西方文化的影响,但学校十分重视研究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瑰宝,是中国最高学府,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之一。

No.41

北京大学

同样坐落在北京的北大是中国另一所顶尖研究型高校。北京大学诞生于1898年,初名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当时,既是中国的最高学府,也是中国最高的教育行政机关。

在中国现代史上,北大是中国“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等运动的中心发祥地,也是多种政治思潮和社会理想在中国的最早传播地,有“中国政治晴雨表”之称,享有极高的声誉和重要的地位。

No.51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位于中国上海市,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之一。原名复旦公学,是中国人自主创办的第一所高等院校。

经过几代复旦人的艰苦努力,”以及“211工程”、“985工程”的建设,该校已逐步发展成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复旦大学以深厚广博的人文精神和汇通中外的学术能力,为社会奉献了无数重要成果。

No.70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创办于1896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七五”、“八五”重点建设高校,是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和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的母校。

上海交通大学前身是创建于1896年的南洋公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经过百余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稳步迈进。

作为世界三大权威排名,本次《QS 世界大学排名》的结果是基于过去5年全球100多个国家顶尖的76,798名学者和44,226名用人单位的同行评议,以及对全球最大论文数据库Scopus/Elsevier中1110万学术期刊和5820万论文引用的数据分析。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