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立方:精准定位 布局在线教育市场

——专访威立方(V-CUBE)中国副董事长王丽娜女士
2015年09月25日 18: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为期三天的2015中国在线教育高峰论坛暨智慧教育展,于9月16--18日在中国上海浦东新区新国展中心火热举行,本次论坛将推动在线教育在国内的发展,为海内外在线教育企业提供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分享的平台。

当下,师资力量共享、缓解教育水平差距一直是教育部极力倡导并推进的,将线下教育推至线上,让网络培训、公开课不再仅仅停留在录播、回放的形式,真正做到线上互动,共享师资力量提高中国整体教育水平,推进教育事业公平化发展已成为当下最为重要的教育改革重点。为此威立方(V-CUBE)为教育、培训行业推出了量身定制的系统解决方案,并在本届展会上重点展出。在威立方(V-CUBE)展位,中国数字视听网采访到了威立方(V-CUBE)中国副董事长王丽娜女士。王丽娜女士向我们介绍了威立方(V-CUBE)在助力行业发展的成功经营理念,并向媒体分享了本次展出的在线教育平台。

 

接受中国数字视听网编辑采访的王丽娜女士

 

接受中国数字视听网编辑采访的王丽娜女士

 

123

 

接受中国数字视听网编辑采访的王丽娜女士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中国数字视听网: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威立方(V-CUBE)的有关情况及近几年的发展。

王丽娜:威立方(V-CUBE)是一家专业做视像交流解决方案的国际型企业,在视像交流领域已经做了17年,我们的使用者已遍布世界各地,到今年为止,威立方(V-CUBE)已连续8年荣获亚洲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称号!同时,我们的公司分布于中国,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马来西亚以及欧洲等地,于2013年12月成功上市,并于2015年7月22日正式登陆东证主板!一路走来,整体的发展是很好的,威立方(V-CUBE)是从2010年进入中国市场,短短5年迅速发展已然在视像交流领域独占鳌头,中国市场很大,而且这两年发展越来越好,开始可能有市场的探索阶段,因为毕竟国内也有很多类似的产品,我们一直在挖掘自己的一个优势,思索如何把能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像这次的在线教育展会,刚好我们有符合在线教育的产品,而且在这方面的客户也很多,在线教育的需求客户比企业还要多,所以来参加这个展会正符合这个契机。

中国数字视听网:展会旨在展出最新的产品或方案,那么此次参展,贵公司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技术或解决方案,有哪些亮点?

王丽娜: 本次展会,威立方(V-CUBE)带来了在线教育培训系统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将全新的在线教育平台亮相于本次展会中!威立方(V-CUBE)在线教育平台在新加坡市场已经推广并使用了15年,一直深受新加坡教育局以及各大中小学校的认可与肯定,使用威立方(V-CUBE)在线教育平台的中小学生,几乎覆盖了整个新加坡,借助本次展会我们正式将该平台推入中国市场!

通过我们的在线教育平台,不仅可以举办大型实时互动公开课、一对多小班授课、一对一精品VIP课程,还可以针对学校或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订制成寓教于乐的多媒体学习课件,从而实现在线的听、说、读、写,或目标群体的在线课程,可以将课堂上的内容结合我们的在线互动视频一起来使用,我们不仅可以提供平台,还可以提供内容。通过展会现场来看,很多前来咨询的客户对我们的系统平台以及产品理念,都纷纷表示出大力的认可以及赞同,所以我们很看好这部分市场。

中国数字视听网:能否和我们分享一下威立方(V-CUBE)成立17年以来的经营理念是怎样的?

王丽娜:我们还是要真正的了解客户的需求,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户定制他们真正需要的解决方案,威立方(V-CUBE)一直比较注重用户体验,当客户用一款产品很舒服的时候自然不会考虑换其它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是我们的一个优势。

中国数字视听网:在线教育如火如荼,很多机构都投身于在线教育的热潮,您觉得互联网时代给教育行业带来了哪些影响?

王丽娜:现在大家都在说“互联网+”,我认为互联网一定会给教育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变革,以前我们对课堂的概念就是老师拿着课本授课,学生在课堂上交作业或考试,是比较固定的模式,随着在线教育的发展,给大家一个迫切的需求,像英语培训,大家可以利用零散的时间去听一些课程,这些都是互联网带来的一些改变,另一方面对教育体系也是有一定的冲击的,当然在线教育的发展是给我们很大的机遇,所以我们也倡导教育不是针对一对一课程,我们打造的是将集教育管理系统、录播课程选修、大型互动公开课、在线精品互动课程、多媒体课程自修、课后的即时通讯、定期线上考核等多种模块为一体的整合型在线教育平台。我们希望做到在线上线下不要有很大的差距,像一些贫困偏远的地区大部分都接受不到这种名师的教育,以前都是点播某一位老师的教学视频,但是我们现在可以实现在线互动,老师也可以了解学生的反馈。

中国数字视听网:据统计,在线教育在2015年有1600亿的市场,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万亿,那么您是怎么看待在线教育市场的,公司又是如何判断市场方向的呢?

王丽娜:其实,威立方(V-CUBE)在15年前就已开始研发在线教育平台,在多年的研发探索下,威立方(V-CUBE)在线教育平台将学生、老师、家长与学习管理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在线教育不再是单一的元素,而是一个完善的一体化学习、管理平台!

我相信,威立方(V-CUBE)在线教育平台的推出,必定引领整个教育平台市场!

中国数字视听网:对于在线教育,您觉得国内和国际市场有差异吗?

王丽娜:国外在线教育可能更成熟一些,而国内的在线教育市场正处于一个发展中的阶段,但也正因为这样,中国的在线教育市场空间会更大,机遇也更多!

中国数字视听网:下半年可以说是市场的旺季,能否透露一下未来贵公司的产品规划及市场推广计划。

王丽娜: 其实从今年年初,我们已经开始了“推广威立方(V-CUBE)在线教育平台”的准备工作,而借由本次展会,我们的在线教育平台也正式亮相于中国教育市场,在今天的第四季度,一线城市的多家大型培训机构将首先引入我们的在线培训系统,这对教育培训界将会是一个爆炸性的新闻,相信,在2016年,我们的在线教育平台会迅速遍及中国的大部分城市!在此,我们也要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以及本次展会中的关注者。感谢你们一路相伴,为此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带来更为优质全新的视像交流体验!

(编辑:gaolq)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