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华平盛装亮相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2015年04月27日 14:2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4月25日-4月26日,以“展示、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以“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新教育”为亮点的第6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山东临沂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作为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领导品牌,华平携在线课堂解决方案和新一代的嵌入式在线课堂听课终端RE300系列盛装亮相,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信息化体验——在线课堂。

图为:华平在线课堂场景

图为:华平在线课堂场景

展会现场,华平现场模拟“主讲教室-听课教室-评课教室”互动情况,用信息技术为观众带来一堂“在线课堂”。

华平一位工作人员扮演老师在主讲教室授课,另一位工作人员扮演学生坐在座位上听课、回答老师的提问,跟老师耍宝卖萌。主讲教室内,教师跟踪摄像机将老师授课的图像和课件采集,通过在线课堂授课端传输到听课教室;听课教室内,学生跟踪摄像机将学生教室动态采集,通过在线课堂听课端(RE300系列)传输到主讲教室;教师通过主讲教室前方的大屏幕向学生授课,学生通过听课教室前方的大屏幕听课,看课件,并与老师互动交流。

生动活泼的展示方式引起了观众的注意,不少观众也不满足于只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开始扮演起老师和学生来。据现场观众反映,“师、生”在互动中完全感受不到声音和图像的延迟,实时的“面对面”交互式上课场景如同在一个教室一样,这与华平“让教育回归本源”的理念完全一致。展会现场观众体验热闹纷纷,点赞不断。

另一边的评课教室内,工作人员和观众扮演相关专家和领导观摩“在线课堂“,通过系统观摩整个远程互动在线授课的过程,而并不会影响授课。同时观众还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展示的在线课堂监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观众可以查看平台下所有学校的在线课堂使用情况——能不能上课,有没有上课;并可以进入课堂查看有没有上好课。

图为:华平在线课堂场景

图为:华平在线课堂场景

此外,华平在此次盛会上还展示了针对录播系统的“互动”升级应用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将用户原有的录播系统升级为“在线课堂”的创新应用,帮助用户在原来的录播教室实现远程互动式在线教学体验。同时还可以完整保留原录播系统所有功能。

展会上,华平播放的在线课堂应用视频——引起了观众的极高关注和极大兴趣。“小雨、小雨,沙沙沙,沙沙沙;种子、种子,在说话,在说话。哎呀呀,雨水真甜;哎呀呀,我要发芽。”视频中,繁昌县区学校的金老师正与梅冲镇小学的孩子上一堂远程音乐课,老师的琴声和孩子们的歌声完美呼应着,交织出一片欢乐的海洋,让人完全感觉不出这是一堂分处异地的远程教学。而观众也被快乐感染,愉快地交谈着。

图为:观众观看华平在线课堂应用

图为:观众观看华平在线课堂应用

据悉,华平在线课堂已经成功应用于1000家用户,比如安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中的在线课堂项目、合肥市网上结对学校项目、视像中国项目、杨浦区普惠实践项目等等,用户好评如潮。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华平]AH2
[华平]AH2
价格:面议
[华平]AH6
[华平]AH6
价格:面议
[华平]AH3
[华平]AH3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