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浅谈中控系统的发展趋势:网络化民用化

——浅谈中控系统的发展趋势
2014年09月11日 08:3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作为现代AV系统的神经控制系统,中央控制系统是AV系统化、大型化、网络化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AV系统不论其规模大小,没有中控系统的存在就是效能很低的系统。有了中控系统的加入,AV系统才具有“智力”水平,并且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管理和运作系统对人数的要求,同时也减轻了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

如果说过去的中控系统属于高端、专业的领域,那么随着数字化、网络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中控系统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地细分及扩大。如今的中控开始慢慢的从专业的领域步入大众的工作与生活中。

智能中控行业呈现网络化

智能中控行业的网络化形成是由于AV系统IP化发展的不断融合,促使中控系统也逐渐朝向网络化发展。虽然传统的AV系统标准不一,但现在AV网络都在借用IP的标准,与IP融合。

AV市场上一些音频和视频产品正在走网络化的道路。AV系统不仅具有了网络功能,还促进了中控系统的网络化。通过中控系统对AV系统进行网络控制。现在的中控系统是用一对超5类线实现音频、视频的传输和控制的,系统信号的传输、分配、切换全部由超5类线完成。

在当前,中控系统再也不是简单的遥控功能的集成,而是衍生成一种更为人性化、智能化的特征。智能控制已由单一环境的声、光、电设备的集中控制进步到大型网络系统的综合管理,自动化状态报告及远程控制等尖端的控制状况。如今,通过程序及网络通讯,中控系统可配合动作及亮度传感器,自动开关灯光及调节亮度;用户只需手持无线触摸屏,便可同时对各路设备进行控制。

中控系统功能网络化有两个方面的表现,一是联网。过去的控制系统都是单台设备,现在的管理功能特点就是互控,只有联网才能实现互控。二是在管理方面,过去的中控产品只有控制功能,而现在的中控从管理上需要了解控制器和设备等受控设备的状态。这比过去单向的控制前进了一步,变成双向沟通。

应用从行业走向家庭

以往,大多数人认为智能中控系统只能存在于大型的行业应用中,比如指挥调度,楼宇调度、会场等领域。而今,随着智能中控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中控系统开始走向大众生活。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大众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逐步增强。智能中控与家居生活的完美结合,促使智慧家居行业蓬勃发展。

特别是在网络化时代下,智能中控的应用更加人性化。人们可以通过手上的智能中控、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进行中控系统的应用,可以在任何地点控制家中的电视、窗帘等等。网络化时代下,智能中控更加方便于大众的工作与生活!

中央控制系统:

配置一套中控系统,使用者可以通过无线双向触摸屏,简单地控制调音设备、显示设备切换、灯光开关、投影幕的升降,内置数字管理中心的控制程序;会议室声像与灯光系统的集中控制系统配置灵活,具备良好扩展性能,可实现对大屏投影显示系统、多媒体设备播放、矩阵信号切换系统、音量控制、电动幕等周边环境设备进行全面、自动化、智能化控制。

由此可见,不管是中控系统网络集成化、人性化、便捷性,亦或是应用走向家庭及行业化发展。皆表明,中控系统在不断发展壮大,不单单体现在技术与产品质量性能上,而是愈加关注客户的体验度,其突出表现为人性化的发展趋势。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快捷]CR-PACKI
[快捷]CR-PACKI
价格:33000元
[快捷]CR-PACKII(套装)
[快捷]CR-PACKII(套装)
价格:37000元
[快捷]CR-PACKI(套装)
[快捷]CR-PACKI(套装)
价格:33000元
[快捷]PC-4500
[快捷]PC-4500
价格:6000元
[快捷]CR-PACKIII(套装)
[快捷]CR-PACKIII(套装)
价格:5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