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让教育回归本源 华平推出在线教育方案

——华平推在线教育解决方案
2014年08月21日 08:2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随着视频通信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发展,作为教育信息化建设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远程教育得到迅速推广,远程教育的理念深入现有的教育方法之中,成为现代化教育的一种新模式。

远程教育的概念在很早以前就提出来了,但受限于技术条件,此前的远程教育表现为网校模式、网络课堂模式,学生虽然可以共享丰富的优质教师、教育资源,但与老师、其他学生的交流非常有限,无法像常态课堂一样享有师生“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很多内容无法方便有效地表达。远程教学的质量和效率也随之大打折扣。

多媒体通信系统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平,深耕教育行业十余年,深刻地理解教育离不开交流和互动,提出“让教育回归本源”的全新在线课堂教理念,将视音频通信技术与校园教学、教研和课余活动等应用进行深度融合,让不同地域的教师和学生可以不受空间限制,在一个“课堂”实现教学活动,师生可以实时互动交流,让教育回到课堂式教学的最佳模式。

基于“让教育回归本源”的理念,华平推出在线教育系统,为跨地域的“教”与“学”提供“面对面”自由交互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

华平在线教育提供一种“类课堂模式”的网络虚拟化“在线课堂”,让原本需要本地完成的“教学活动”在线即可实现。华平在线教育系统提供在线课堂、在线教研、校际学生活动交流等应用需求,满足在课堂、课外的“教”、“学”活动,以及不同学校的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教师与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互动应用。

在线课堂教学

利用AVCON在线教育系统,不同地域的老师和学生可以进行跨地域的远程课堂教学、远程课堂式辅导等教学活动。

城乡学校可以通过系统进行结对帮扶,帮助农村边远地区和基础薄弱地区解决师资紧缺、课程上不齐等问题,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多所学校之间可以进行精品课程互换,实现校际之间优势互补、互通有无,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教育资源均衡共享;学校领导和教育专家还可以通过系统,在不影响正常课堂的情况下进行在线评课,改进教学质量。

在线教研

不同学校的老师可以进行联合备课、主题研讨等活动,比如中心学校的教师和教学点的老师进行联合备课,各校的老师在本校通过系统即可相互交流,发表对备课的观点和建议,中心学校老师的还可以通过系统展示自己的备课资料,如PPT、word文档等,传授备课要点。

在线教研可以让优秀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风格、教学技巧得到有效传播,从而提高欠发达地区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而教师还可以通过在线教研接触到不同的教学理念、教学风格,感受不同思想的碰撞。

在线活动

在线活动主要应用于校际之间的课余活动,比如研究性学习、辩论赛、沙龙、专题讲座、专题论坛等多种形式。

通过在线活动应用,不同地区的学生可以通过系统进行在线交流和讨论。在研究性学习中,系统支持多方师生对同一个主题进行讨论、探究和协作交流,让学生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通过相互启发、思维碰撞,擦出智慧的火花,寻找尽可能多的以及最优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培养学生的协作、表达与创新能力,改变教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教学方法。

在线活动应用还原了一个生动的在线校园,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时间和校园生活,让学生感受到不同地区、不同学校之间的思想交锋;同时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方式,让教师在不同的教学方法中感受知识传授的魅力。

华平在线教育系统采用先进的实时网传技术,很好地解决了教学过程中视音频传输的时延问题,不仅能满足远程教学过程中老师与学生的实时视音频互动,还特别适用于音乐、美术等需要强互动的课程。同时,系统还支持对“课堂”进行录制,所有教学活动中视音频数据、教学互动交流过程均可录制成教学资源,供后期教学、教研活动再利用。

华平在线教育系统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通过视频通信技术使不同地域的学校实现教育资源的互联与共享,使多所学校在“教学上”合为一所学校,实现教师、教育资源的共享,为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