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全息投影机:就是这么回事儿!

2014年08月13日 10:4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激光全息立体投影机,是一种利用激光将全息图像再次显示设备,包括激光发射器、扩束镜、点阵式光开关等。

经扩束后的激光束垂直照射在按规则排列的、通过控制电路控制的、具有光路选择性的点阵式光开关层平面,与点阵式光开关层平行的全息干版为带有被摄物体编码的全息底片微缩排列而成的底片阵;前述底片阵与点阵式光开关层的子开关阵一一相对应;成像透镜与全息干版平行。它结构简单,可将静止的或动态的激光全息图,不需借助屏幕在空间彩色立体成像。

激光全息立体投影机具有十分广泛的用途,可用于广告、工艺品、展览会、博览会、旅游、公园、商业、宗教以及其它公共关系活动,可替代任何现有的显示设备,有着非常强的感染力和非常独特的效果。

简单的说就是利用激光显示全息图像,并形成互动场景。

激光全息立体投影机

激光全息立体投影机

可以说这些技术很多国家都在研制,毫不夸张的说这项技术它包含了未来,谁最先使用这项技术,谁就最先走入未来的先进技术行列。

全息投影技术应用原理

全息投影技术是全息摄影技术的逆向展示,本质上是通过在空气或者特殊的立体镜片上形成立体的影像。不同于平面银幕投影仅仅在二维表面通过透视、阴影等效果实现立体感,全息投影技术是真正呈现3D的影像,可以从360°的任何角度观看影像的不同侧面。

全息投影是一种无需配戴眼镜的3D技术,观众可以看到立体的虚拟人物。这项技术在一些博物馆、舞台之上的应用较多,而在日本的舞台上较为流行。

促使全息投影在短短的一段时间内就蓬勃发展的关键原因是低成本的固体激光器的大规模生产,如DVD播放机和其他的一些常用设备中所使用的激光器。这些激光器对全息投影的发展也产生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这些廉价的体积又很小的固体激光器可以在某些条件下与最初用于全息投影的那些大型的昂贵的气体激光器相媲美,因此使得预算较低的研究者、艺术家甚至业余爱好者都可以参与到全全息投影研究中来。

2014年6月,美国加州的一家新创公司,正在研发三维全息投影芯片,最早2015年底之前,智能手机将具备三维投影的功能。研制出一个体积只有药片大小的三维全息投影仪,分辨率高达5000PPI,可以精确控制每一个光束的亮度、颜色,以及角度。

只需要一个芯片,就可以投射出一个可以接受的三维全息图像,不过只要增加芯片数量,则可以投射出形状更加复杂的三维物体,细节更加详实,这一芯片和技术的研发还在初始阶段,第一款芯片,目的是全息投影二维图像,预计芯片可以在2015年的夏天交付给手机厂商。

他们研制的第二款投影芯片,将可以实现全息三维投影,立体影像可以漂浮在空气中,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真实存在的物体。第一款芯片推出几个月之后,第二款芯片也将开始进入生产制造。

另外除了智能手机之外,该公司研发的三维全息投影芯片,还将进入到各种显示设备中,比如电视机、智能手表,甚至是“全息桌面”。届时,三维全息投影时代将真正到来。

全息投影应用

 

目前,全息投影技术大多应用于舞台上,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像,还可以使幻像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从Disel时装发布T台秀中全息投影技术的运用,美轮美奂的全息投影画面伴随模特的走步把观众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中,好像使观众体验了一把虚拟与现实的双重世界。再到梦幻剧场《动漫大师诺曼》中全息投影技术的运用,舞台艺术与电影片断在同一空间出现了非凡的融合,给观众展示了世界多媒体艺术最新的创新成果。服务和销售行业是最需要群众基础的,能最大限度的吸引消费者就是王道。全息投影技术在这方面的运用以全新的视角聚拢了人们的眼球,勾起了消费者的消费欲望。

全息投影系统将三维画面悬浮在实景的半空中成像,营造了亦幻亦真的氛围,效果奇特具有强烈的纵深感,真假难辩。时尚美观,有科技感;顶端透明,真正的空间成像;色彩鲜艳,对比度,清晰度高;有空间感,透视感,形成空中幻象;中间可结合实物,实现影像与实物的结合;也可配加触摸屏实现与观众的互动;可以根据要求做成四面窗口。

2010年3月9号晚间世嘉公司举办了一场名为“初音未来日的感谢祭”“初音之日”(Miku'sDay)的初音未来所谓的全息投影演唱会。投影机直接背投在全息投影膜,是全息,但不是最理想化的全息投影。

2010年7月份中国歌手韩庚在其个人演唱会上也应用了这种技术。

2011年12月31日,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邀请到电影《阿凡达》的后期团队,还有英国《X-Factor》的灯光团队,为华语乐坛新天后周笔畅花巨资打造全息投影效果,让周笔畅与梅艳芳、邓丽君、张国荣等已故明星完成了一次“跨时光的演唱”,取得了当晚同时段的收视冠军。

2013年亚洲天王周杰伦的2013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中也运用了全息投影技术。

2014年以色列开发出了一种梦幻般的医用3D全息投影。通过新技术,医生可以用3D全息投影进行模拟操刀练习,为手术治疗和远程医疗打造了一个新平台。

2014年BBAMS音乐盛典上实现了已故巨星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Jackson)在舞台上的表演,据闻也是应用了这种技术,取得了极好效果。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