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技术解析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频展示台完美维护与保养四大攻略

2014年06月04日 16: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多媒体教学成为一种不可抗拒的潮流,教学装备的快速更新换代,更是让很多教育工作者一时之间无所适从,如何使用和保护这些教学装备,也成为教育工作者的必备能力。作为多媒体教学中的重要角色,视频展台在教学中的应用是很广泛的。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在教学中如何最大限度的保护视频展台。

一、保护好摄像头

摄像头是视频展台中最重要的光学器件之一,通过它视频展台就能轻易将工作平台中的各个实物、照片、幻灯片等清晰地显示出来。由于视频展台的摄像头里,包含有塑料或聚脂橡胶成分,这些东西面对强烈光线照射时,很容易发生老化现象,而且时间长了的话,摄像头成像效果会不断下降,这样就容易影响视频展台的使用寿命。所以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将摄像头长时间地对准强烈的灯光线或日光线,也不要将视频展台工作在太高的温度环境下,特别是不能将视频展台从温度太低的环境搬到温度太高的环境下后立即使用。除此之外,不要用手直接触摸摄像镜头,更不能让坚硬的物体接触到摄像头。

二、正确操作开关

视频展台对电源的开、关操作,也有一定的讲究。每次完成演示任务后,不要直接将视频展示台后面板中的总电源开关关闭掉,这样会对视频展台造成一定的影响。正确的操作是,先将前面板中的电源按钮关闭,接着再将后面板的电源按钮关闭。而且在开、关电源时,也不能频繁地进行,毕竟频繁开关视频展台会影响内置灯泡以及摄像头的使用寿命,而且还容易造成面板中微触开关出现失灵现象。如果视频展台长时间不用或者在雷雨天气下,应该及时将视频展台的电源从插座上拔出来。

三、定期进行维护

俗话说“养病千日,用兵一时”,要想让视频展台长期高效工作,我们就应该在平时对它加以精心呵护。例如,视频展台的摄像头由于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很容易受到灰尘的“侵袭”,如果不及时将镜头表面上的灰尘清洗干净的话,会影响演示画面的输出清晰度,所以我们就应该定期对摄像头上的灰尘进行清洁;除了摄像镜头上的灰尘需要清洁外,视频展台的工作平台由于面积较大,而且也是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因此它表面上的灰尘也比较多,我们也需要对它进行定期清洁。

四、注意使用环境

在使用视频展台演示之前,各位一定要先仔细看看它的使用要求与工作环境,并检查当前的环境是否适合视频展台。例如,视频展台的工作平台由于含有塑料成分,为了防止工作平台发生变形,我们一定要让视频展台远离强热源,比方说远离取暖器,远离投影机散热风扇口,远离其他发热量很高的设备等。由于视频展台也属于一种精密的光学电子仪器,因此它也十分怕水、怕灰尘,所以确保演示环境中没有灰尘,以及让视频展台远离水或其他液体,也是十分重要的。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高科]GK-8000S
[高科]GK-8000S
价格:面议
[佳虹]JH600B
[佳虹]JH600B
价格:面议
[横川]PK-8000
[横川]PK-8000
价格:8500元
[三星]SDP-950STP
[三星]SDP-950STP
价格:10500元
[鸿合]VPS-8100
[鸿合]VPS-81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