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技术解析 > 正文
快速搜索:

细节决定成败 视频展台如何“长寿”

2014年05月05日 15: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如今,视频展示台已经是多媒体教室里的常客了,由于它具备的独特的优势使得它颇受老师的喜爱。但是毕竟视频展台还没得到大量普及,所以许多老师对它的了解还不是很多,有些时候难免会出现一些操作误区,而对产品造成伤害。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投影时代网特地为老师们总结了一些操作及维护小技巧,老师们可以作为参考。

一、首先要学会保护视频展示台的摄像头,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画面能清晰的显示出来。

摄像头也是视频展台中最重要的光学器件之一,通过它视频展台就能轻易将工作平台中的各个实物,类似照片、幻灯片等清晰地显示出来。不过考虑到视频展台的摄像头里,包含有塑料或聚脂橡胶成分,这些东西面对强烈光线照射时,很容易发生老化现象,而且时间长了的话,摄像头成像效果会不断下降,这样就容易影响视频展台的使用寿命。

所以,为了确保摄像头能够高效摄像,用户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例如,不要将摄像头长时间地对准强烈的灯光线或日光线、不要让视频展台在过高的温度环境下工作,特别是不能将视频展台从温度太低的环境搬到温度太高的环境下后立即使用;此外,用户一定要防止在摄像镜头表面留下痕迹,比如,尽可能别用手直接触摸摄像镜头,更不能让坚硬的物体接触到摄像头,对镜头造成划伤,影响成像质量。

二、细节决定成败,视频展示台的电源开关一定要正确操作。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就是说用户在平时对视频展台进行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每一个微小的细节。比如,每次完成演示任务后,不要直接将视频展示台后面板中的总电源开关关闭,而是应该先将前面板中的电源按钮关闭,接着再将后面板的电源按钮关闭。并且还要特别注意不能频繁开、关电源,否则会影响灯泡及摄像头的使用寿命,而且还容易造成面板中微触开关出现失灵现象。此外,为了确保视频展台的安全,用户还应该让视频展台插入到可靠接地的三芯插座中;长时间不用或者是在雷雨天气,都应该及时将视频展台的电源拔掉。

三、对视频展台的工作环境应加以重视。

上面说到,在雷雨天气应及时将视频展台的电源拔掉,这主要是因为视频展台相对还是很“娇气”的,使用稍微不当或者环境不合适的话,就会给视频展台的正常工作带来影响,严重的话能影响视频展台的工作寿命。所以在使用之前,各位用户一定要先仔细看看它的使用要求与工作环境,并检查当前的环境是否适合视频展台。

原因在于,视频展台的工作平台由于含有塑料成分,为了防止工作平台发生变形,用户服务一定要让视频展台远离强热源,比方说远离取暖器,远离投影机散热风扇口,远离其他发热量很高的设备等;此外工作平台的硬度也很有限,用户千万不能将很重的演示对象直接放到平台上,也不要用轻易撞击工作平台,以防工作平台受损。

此外,作为一种精密的光学电子仪器,视频展台十分怕水、怕灰尘,要注意做好保护工作。同时,如果要想让视频展台达到很高的演示效果,一定要确保在演示过程中,用原配线缆连接视频展台和周边相关设备,而不能随意用其他线缆替代。

四、定期对视频展台产品进行体检,出现问题应及时解决。

俗话说“养病千日,用兵一时”,要想让视频展台长期高效工作,用户就应该在平时对它加以精心呵护。例如,定期给镜头进行灰尘清洗。在清洗时,应尽可能地用专业的清洁纸,如果手头没有这种专业镜头纸时,不妨用眼镜布来替代一下;而且在清洁灰尘时,应该先用专业吹气球将摄像头表面灰尘吹一遍,然后再用镜头纸或眼镜布来轻轻擦去剩余灰尘。

除了镜头之外,还要注意定期清除视频展台的工作平台上的灰尘。在清洁这类灰尘时,应用软刷子,将工作台表面的灰尘先清扫一遍,然后再用潮湿的软布来擦拭工作台,为了保证安全,在清洁时要先切断电源!在不使用视频展台时,请将它的支臂放下,同时盖好镜头盖;另外,工作平台上不能随意放置其他杂物,特别是那些较重的物品,否则很容易导致工作平台发生变形现象。此外还要切忌,工作台上千万不能碰上酸性或碱性的液体,不然会被“毁容”的。

五、最后一点,在视频展示台遇到故障时,如果没有专业人员的陪同下,不要私自随意对展台进行拆卸。

视频展台在工作的过程中,有时会发生异常发热现象,这种现象多半是视频展台内部的电路发生了损坏;不少人为了查明原因,常常会私自拆卸视频展台;殊不知视频展台是一套很精致的成像仪器,如果内部的光学元件的位置发生一点点变化的话,都有可能导致其演示效果大大下降。所以,为了避免视频展台受到损坏,遇到故障时一定要请专业维修人员来解决。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高科]GK-8000S
[高科]GK-8000S
价格:面议
[佳虹]JH600B
[佳虹]JH600B
价格:面议
[横川]PK-8000
[横川]PK-8000
价格:8500元
[三星]SDP-950STP
[三星]SDP-950STP
价格:10500元
[鸿合]VPS-8100
[鸿合]VPS-81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