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领略多彩生活 智能家居开启中控新应用

——智能家居开启中控新应用
2014年04月30日 08: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过去我们这样理解:智能家居是奢侈品,不是必需品。没有智能家居,衣食住行都不会受影响,只有追求生活品位的高收入人群,才是智能家居主要消费群。这种智能化的生活在大多数人看来是一种遥不可及的梦幻,近年来随着相关产业和技术的成熟,经过大量厂家和房地产开发商的宣传推广,越来越多的住宅小区开始配套相对完善的智能家居系统,人们智能化生活的梦想慢慢变成了现实。

与普通家居相比,智能家居不仅具有传统的居住功能,提供舒适安全、高品位且宜人的家庭生活空间,还由原来的被动静止结构转变为具有能动智慧的工具,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功能,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帮助人们有效安排时间,增强家居生活的安全性,甚至为各种能源费用节约资金。

智能家居就是以住宅为平台,兼备建筑、网络通信、信息家电、设备自动化,集系统、结构、服务、管理为一体的高效、舒适、安全、便利、环保的居住环境。智能家居系统可以为您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以及可编程定时控制等多种功能和手段,使您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和安全。时代已经发生了变化,经济环境也与以前大不相同,现在倡导的是低碳、节能、绿色、环保,和谐的社会。

第一,低碳生活需要智能,比如家里的电视机、音响设备、电热水器等,这些家电在待机状态下都在不停的耗电,如果我们有了智能家居,有了智能化管理,那么在家中无人的时候,在不需要的时候,它会自动断电,节省了电能。

第二,当你离开家,把电动窗打开,让家里自然通风。回到家时,启动一个预先设置的场景:窗户关上、新风机自动打开,把灰尘滤掉,提供了健康环境;如果家里有老人,在他们需要时,按下紧急按钮,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就可以迅速上门服务,保证了老人的身体健康。

第三,社会和谐的需要。我们的家,在没有智能化系统的时候,不法分子入室盗窃,我们的身份证、银行卡或者其它财物就有可能丢失,这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更重要的是给我们带来生活和工作上的长时间的不便。有了智能家居,有了智能化,不仅能够避免这些损失,还可以把录像和抓拍的图片交给公安部门,为警察办案提供线索,因此,智能家居产品能够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

总之,智能家居可以为人们带来更为惬意、轻松的生活。如今人们的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智能化家居可以为人们减少繁琐家务、提高效率、节约时间,让人们有更多的时间去休息、教育子女、锻炼身体和进修,使人们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有各种不同的方式。以互联网为中心,在家庭网络连接下,结合多种智能家居功能解决方案,包括家居设施控制、讯息服务、通讯交流、商务、娱乐、教育、医疗保健、移动通讯等,来实现家居的各种智能化控制手段与功能。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