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激光、4K、拼接成2014显示市场主旋律

2014年04月30日 08: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每年的InfoCommChina展会都会成为未来一年甚至几年显示领域的风向标,众多厂商会在InfoCommChina上展出前瞻性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本届InfoCommChina上,激光产品大有颠覆传统光源市场的态势;4K产品也从过去的概念,变成了从前台投影到后台切换的全套解决方案;大屏拼接市场,随着各家技术的成熟,拼接的缝隙也越来越小。

激光亮了

得益于激光光源技术的逐渐成熟,InfoCommChina2014可以说是有史以来发布激光光源产品厂商最多、产品最丰富的一年。索尼、松下、DP等众多老牌厂商都在InfoCommChina2014上展示了其激光光源产品,还有视美乐、AVANZA、溥美等新秀也发布了激光光源产品。

InfoCommChina2014上,AVANZA展出了GreenOmni系列激光投影机,它的亮度衰减十分缓慢。传统投影机的灯泡寿命一般只有2000小时,亮度很快就会衰减到标称值的70%以下,在同样的标称亮度下,GreenOmni提供了远远高于传统灯泡投影机的视觉亮度,而且寿命长达2万小时。传统投影机因为需要定期更换灯泡,耗电量大,而且定期需要清洗滤网,所以维护费用很高。GreenOmni系列激光投影机仅需要例行检查,无需更换灯泡,大幅降低了日常维护的费用,和传统6000流明投影机相比,维护费用降低了90%。

激光光源技术的出现,综合性价比高,应用领域更广泛。近年来包括索尼、松下、巴可、科视、AVANZA等品牌均纷纷加入,并助推了激光光源的发展。在新光源领域,激光光源和LED光源分庭抗争多年,都想成为下一代光源。但是以目前的技术来看,LED光源在亮度方面提升困难,始终无法实现高亮度输出。反观激光光源,巴克、科视、NEC已经发布了亮度达到7.2万流明的激光投影机

激光光源未来前景光明

激光光源未来前景光明

除了亮度方面的优势,激光光源在色彩方面也具有先天的优势。激光光源的颜色表现能力是普通超高压汞灯的2倍以上,饱和度更高。

虽然激光光源拥有诸多的优点,但是它也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技术。由于激光是发散角非常小,所以其投影的画面均匀度非常好,但是这也带来一个严重的问题—激光能量很大,这种能量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观察仔细的读者一定会发现所有的激光设备(比如光盘驱动器、蓝光播放机等)上面都会有警示标志,提醒请勿直视激光,否则会对视力造成损害。之前,美国激光管制协会将民用的激光投影机的亮度限制在5500流明,欧盟也有相关的限制措施。虽然现在限制门槛有所提高,但是依旧属于管制产品。这也就对投影机厂商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将激光光源投影机做得像传统高压汞灯投影机一样的安全。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海康威视]DS-D2060NH
[海康威视]DS-D2060NH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