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视高手表视频会议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视高智能手表视频会议
2014年04月25日 07: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视高十余年前开始视频会议产品研发以来,国内视频会议市场一直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实际上该技术由发达国家传入时是以大型庞杂硬件系统为模式的,直至今日竟“变身”为可以戴在手腕上的一块“表”,这种变化不得不令人惊叹。表面上看,一台大型计算机和一块小巧的手表似乎没有可比性,但如果你是亲身经历了国内视频会议十几年发展历程的用户,那么就能深入体会到其中的意义。和以往的软件型视频会议、云会议系统一样,智能手表视频会议解决方案也是由视高首发,首次实现“手腕上的商务会议”召开,突破式创新再次成功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国内视频会议发展历程简述

在IT网络刚刚兴起,普通用户仍主要依靠固定电话展开远程沟通的时代,有一群人正投入全部精力进行视频会议技术的深入研发,这就是我国最早视频会议服务商--视高科技的第一批技术人员,面对只有跨国企业、大型国企才用的起的早期大型硬件视频会议系统,他们的使命就是“把它变成一款软件”,因为这样“用户下载就能用”,而且“应用成本很低”。

很快,视高软件型视频会议系统面市,不仅填补了行业空白,也拉开了视频会议普及应用的大幕。彼时正逢国内民营资本开始加速发展,考虑到小微企业的压力,视高又推出“视频会议租用服务”,用户费用显着降低。继之而来的视高云会议是融入了云技术的系统,将功能、信息存储及交换能力无限扩展,在此基础上移动云会议出现,是为视高智能手机会议、触控云会议及智能手表视频会议的“母系统”,也就是现在随时随地都能使用的最便捷的视频会议,而视高视频会议技术的演进也正是国内市场发展的一个缩影。

视高智能手表会议揭开新篇

最新的视高智能手表视频会议解决方案是视高2014年初的力作,融入了可穿戴设备概念,并将其转变为实际生产力,通过“一款手表”的表现形式,整合视频会议功能,加速提升用户远程沟通效率,带给工作者更大限度的应用自由。更便捷小巧的硬件设备是新方案的亮点,同时不可否认的是其“技术相当先进”,该方案满足多厂家智能手表产品的整合要求,支持1.3、1.4、1.5英寸等主流屏幕显示,在线视频清晰流畅,同步语音无延时,通过表盘按键实现操作,极其简单易用,也支持独立语音会议,无缝接入云会议平台,接收其多路语音信号,可快速参加大型会议。无论工作者身处何地,也不管手边有没有手机、电话等常用通讯设备,都能在移动IT网络信号的支持下随时展开交流,便捷至极。

视频会议行业发展最新趋势

专家认为“智能手表视频会议解决方案就是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它代表了一种新的模式,使视频会议不再只基于传统的通讯器材如电脑、手机等实现应用,而是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令工作者摆脱原有条件的限制,在更多场合和环境下随心所欲的展开沟通,他们认为“这本身就是一种趋势”。科技总是朝着为人们提供更多方便的方向发展,因此从长远来看,除了要求极高的少数会议外,人们将会越来越多的采用更简单、自由、快速的开会方式,而智能手表解决方案则“再合适不过了”。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