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可穿戴下一发展目标:瞄准“耳穿戴”

——“耳穿戴”成下一发力点
2014年04月24日 11: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我们已经有电视 、电脑、平板、手机这么多屏幕需要动眼看了,每天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都盯着屏幕,结果现在又开发出智能眼镜、智能手表等各种可穿戴设备,这要是普及了,即便是钛合金狗眼也要瞎掉。为什么不开发更多针对耳朵的可穿戴品呢。“无线传道者”Nick Hunn正在写一份可穿戴市场前瞻报告,在预述当中他认为“耳穿戴”,或者叫智能耳机到2018年价值将超过50亿美元。而最近的一份报告预测在那一年可穿戴全部市场将价值300亿到500亿美元。

屏幕让事情复杂

在科幻浪漫电影Her中,主角与一个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坠入爱河,这个系统主要通过耳机与他对话。制片设计师KK Barrett对Wired表示他把绝大多数屏幕,以及几乎所有的与电脑的物理交互都消除了。他希望一切都能更自然,因而虚拟键盘之类的就被取消了。其结果是用户与软件的交互整个都变得更加简单:用户向产品问自己想要的东西,就像问别人一样,而智能设备则提供给他。手腕不需要戴什么东西,手机更不需要出现。Google希望语音控制能够变得和键盘一样容易且无缝,目前已计划推出第一款智能手表。随着它开始让小屏幕发挥作用,或许可以继续迎接没有屏幕的挑战。

可穿戴下一发展目标:瞄准“耳穿戴”

可穿戴下一发展目标:瞄准“耳穿戴”

技术已有进展

语音识别通常需要用到网络,通过云计算进行处理。不过目前,包括苹果和英特尔都计划让语音处理本地化。英特尔的可穿戴主管Mike Bell表示公司将开发出足够进行本地语音解析处理器,同时也小到可以用于可穿戴设备。英特尔正与第三方合作开发一个无线头戴设备,能通过语音进行交互。

对运行追踪来说,耳朵是个更好的位置

“很少人意识到,耳朵对收集身体数据是个非常好的地方。”Nick Hunn在前述中写道。它不像手腕那样总是动来动去,如此可以让心跳、血压、温度、脉搏血氧饱和度等的测量更加准确。目前已经有一些公司在探索耳朵中的健康传感器了:位于都柏林的Zinc Software正筹资开发一款类似助听器的耳穿戴产品,可监测心率用于生物反馈。而iRiver有一系列的运动耳机,可追踪运动和心跳。苹果最近申请了一项用耳机收集生理数据的专利。

可以从音乐开始

“耳穿戴”产品有一个很好的切入点:音乐。它可以让我们的音乐体验更智能。英特尔已经预览了一组心跳追踪耳机,能够根据你的跑步节奏选择音乐。当你慢下来时,音乐会推动你加快。还有更智能的音乐:将于今夏推出的一个智能扬声器Cone,将作为一个完整的音乐管理者,能够学习你的音乐爱好,预测你的每一次心血来潮。想像一下如果Cone能够戴在耳朵上会是会有多好。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