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联汇科技:智能家居时代音频将迎大发展

——专访联汇科技总经理赵凡
2014年04月18日 14: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4月9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北京InfoComm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作为亚洲最具规模的视听盛会,InfoComm展汇集了世界各地最先进的视听产品、技术,联汇科技旗下系列网络音频、会议处理、教学扩声、定向广播产品及解决方案亮相,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到联汇科技赵凡总经理,就联汇科技的参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介绍。

联汇科技总经理赵凡

联汇科技总经理赵凡

联汇科技创立于1994年,建立之初以广电行业为立足点,并一直扮演着技术领头羊的角色,在20年的发展中,联汇在广电之外,围绕专业音频技术,也不断在拓展应用领域,会议系统、智能家居、公共广播、互联网音频系统……都有涉足,并收获了不俗的成果。目前,联汇科技主要有三条产品线,广电事业部、扩声渠道事业部,以及去年刚刚成立的云媒体事业部。

赵总介绍说,纵观国内专业扩声市场,在模拟转数字的发展大潮中,国外品牌占据中高端市场,国有品牌徘徊于中低端的情况十分明显,联汇科技一直希望能把公司积累的经验、技术应用到专业扩声领域,带动国内品牌实现从低端到高端的突破。

在未来的两到三年的时间里,联汇科技主要有三方面的工作,一、巩固并扩大在广电行业的优势;二、将更多更好的扩声产品推向市场,寻找更多的合作客户;三、全力发展云媒体事业部,将云媒体产品逐渐推向市场。

此次登陆infocomm展,智能家居是联汇科技参展的重中之重。赵总表示,智能家居前景广阔,无疑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虽然谁能成为智能家居的中心,谁更能体现真正的智能家居,还没有浮出水面,但音频、视频作为人类娱乐活动不可缺少的部分,联汇科技相信智能家居时代,家庭数字音频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发展。

为此,联汇科技带来了智能家居音频系统,它包括高保真智能播放器、智能家居音频盒子和无线吸顶智能音箱。这套系统优势众多:插电即用,WIFI连接,无需布线;多房间集中管理,独立可控;手机/PAD远程音量调节、节目切换;特别是还有云端海量音频节目内容支撑,保证每个家庭成员能各取所需……

说到Infocomm展的收获,赵总表示,首先,Infocomm展作为国内最大的视听盛会,可以说将世界范围内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汇集到了一起,联汇科技是一家技术型公司,做技术是联汇科技的强项,新的技术信息会给我们很大的启发,甚至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

对于参展商来说,除了展出自己的产品,参观别家的展台,也是参展商必不可少的项目,从今年的Infocomm展,我们可以看出系统简化。随着技术的发展,传统的施工方案将慢慢地被人们摒弃,简化施工难度、安装难度、精简布线势在必行,能达到这一目标的产品,也会十分引人注目。例如联汇科技今年推出的WIFI无线公共广播,它的施工非常简单,只要把音箱挂上去即可,就像安装灯泡一样,既不用考虑音频线,也不用考虑操作问题。

其次,联汇科技作为技术输出型企业,十分注重和相关厂商合作,在技术上帮助厂商进行产品的升级、拓展新产品。因此,此次参展,联汇科技收获了不少客户和潜在客户,很多前来参展的朋友都表示了对联汇科技展品的兴趣,以及深度合作的意向。

更多精彩内容尽中中国数字视听网专题报道!

相关图

2014北京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infocomm china 2014)现场报道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