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全时:在线教育“掀”热潮 且选且慎行

——全时助力在线教育大发展
2014年04月14日 10: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目前,在线教育市场正以惊人的速度膨胀,据相关预计,未来几年其市场将以约30%的年增长率高速增长,到2015年将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巨大的市场蛋糕,吸引着中概股教育板块公司以及大型互联网公司纷纷布局,并带动千家公司上阵“搅局”。

然而,千军涌入使得在线教育变成一场圈钱的游戏,势必影响用户体验,长此以往,膨胀的教育市场将是泡沫,全时警醒:“在线教育千团大战,且选且慎行。”

在线教育掀热潮:千团大战跑马圈地

据统计,2013年,全年新增近千家企业进入在线教育行业,平均每天增加2.6家。这得益于对在线教育资本投资的推动。尤其是,百度、腾 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在搭建自己的在线教育平台的同时,还积极投资其他相关企业或产品,投资金额从数百万到上千万不等。

全时:在线教育“掀”热潮 且选且慎行

全时:在线教育“掀”热潮 且选且慎行

到2014年开春,在线教育市场已成最能吸金产业,相关一些创业公司开始亿元级别的大融资。阿里巴巴在2月就宣布,联合淡马锡、启明创投对在线教育平台TutorGroup投资1亿美元。用一句话佐证目前在线教育市场的投入火爆,那就是 “再不入场,汤喝不上不说,恐怕连渣都没了”。为此,不久,以游戏和音乐起家的YY又高调宣布,推出旗下独立品牌“100教育”,将投入10亿元进军在线教育,还大搞免费之风,以期后来居上,抢占地盘。

喧嚣背后的反思:教育容不得忽悠

当资本市场的喧嚣打破了教育行业长久以来的宁静时,“马太效应” “剩者为王”成为频频为人们提及的字眼、教育早已不再是当初那片纯粹意义上的“蓝海”,而是进入了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

然而,资本的功利性可能对教育产业产生的伤害,区别于传统教育的多头管理之惑,单纯将传统课程搬到网上的“新瓶装旧酒”,还有以考试为最终目的的学习方式以及免费体验后出现个性化不强、针对性不足等,都是目前在线教育市场存在的问题。

全时CEO陈学军强调:“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因此,进军教育业容不得忽悠。创新网络教学模式、推出在线教育产品固然重要,如何实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如何突出自身特色和专业化、实现立体化教学?这才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全时大讲堂:将在线教育领上正道

就目前来看,陈学军指出,很多在线教育无法使用传统面对面教育的绝大多数教学理论、方法与技巧来实施教学。而“填鸭”式的单向教学方式,又不注重孩子对知识的吸收和消化,一味硬塞让孩子失去了独立思考和学习的能力。

同时,陈学军表示,对现阶段在线教育来说,注意力控制的价值,远高于教育内容本身。因为如不能让学生专注到学习过程中,再好的内容也等于零。为此,需要融入个性化和社交元素,深入学生生活,让其主动爱上学习。

据了解,全时推出的全时大讲堂,彻底打破传统网络直播的局限性,不仅还原最真实的现场培训感受,还基于专属运营网络和高冗余度的备份机制,能实现万人在线课堂,全球观看无死角,丰富的师生面对面互动方式。此外,还首次将“导播”角色引入培训课堂,能随时掌握学员状态,按需向学员推送内容等,还有各种统计报表和参会数据分析,从数据延续性的维度挖掘更多商机。

同时,全时大讲堂可与培训机构的自有站点或系统进行无缝整合,还融入各种社交应用,通过炫丽的场景逼真的培训体验,让“爱炫酷,拒绝平庸;爱互劢,拒绝说教;爱社交,拒绝封闭”的学员更加融入,激发学员参与热情。“这是真正在做教育,而非一场圈钱的游戏。”陈学军强调。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