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三角
AMX
伟成资讯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中控系统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智能家居应运而生 推陈出新迎行业春天

——智能家居迎来发展春天
2014年02月06日 19:4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突飞猛进,人们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更注重生活的品质,“智能家居”这一新概念迅速热了起来。智能电视、智能手机甚至后台的大数据相连接,这个新系统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智能化。

从客厅到餐厅,从书房到卧室,从厨房到浴室,家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成为“智能化”的天地,大至睡床沙发、马桶浴缸,小至电灯插座、门锁窗帘,真的是只有你想象不到,没有“智能”不了的。“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惬意生活似乎不再是幻想。 目前,这种理想的智能家居产品,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就在年初智能家居领域,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数码恒温器生产商Nest,在全球智能家居领域瞬间掀起了一场产业“地震”。

除了谷歌收购nest可能会给智能家居领域带来新的生命力外,目前市场上,智能家居的一些产品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新方式。比如Sen.se公司在CES2014大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Mother”的智能监控设备,它可以对家中的物体、宠物和人进行监控,然后可以告知用户在适当的时间需要做什么。假设你需要每天服用一种药片,它可以自动监控你每天喝水的频率和服药的次数。喜欢时尚家居产品的小朱,就很想为家人购买这款产品。他说:“(产品要)设计特好,特别精致,一看就特别上档次, 当礼物送人,比如我父母,爷爷奶奶送给他们,监控他们吃药啊吃饭啊喝水,日常起居什么的。”

目前,家居生活的智能化已经成为了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象征。时尚达人李小姐,平时工作忙,应酬也很多,爱干净的她几乎没有时间做家务,于是,前几天买个智能家居产品“小窗宝”,可以自动把里外的窗户清洁干净,这样她可以看电视边擦玻璃。“小窗宝自动戏到玻璃上,窗户的里外都可以同时清洁干净,碰到棱角时候会自动转弯,特别脏的地方,可以手动在脏的地方重复擦。

尽管现在市面上的智能家居产品数不胜数,但是能真正走进生活的却是少之又少,有意投资智能家居领域的投资公司高级经理温先生表示,目前智能家居产品价格比较昂贵,总体的环境还不算成熟。“智能家居现在推广使用的还不是很多,已经毕竟设备比较昂贵,还有就是功能的操作性和便捷性还没有和主机、网络等进行捆绑,很多家庭现在还达到实现度,尤其是有些线路的改造、网络的优化、智能手机上的配合,三者共为一体的话

进入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以来,智能家居的创新产品不断涌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随着市场的壮大和竞争的加剧,刺激厂商不断推陈出新,进入硬件和产品创新、成本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阶段。此时,智能家居就迎来了真正的春天。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东方中原]ZY-200
[东方中原]ZY-200
价格:面议
[快思聪]TPMC-10
[快思聪]TPMC-10
价格:70000元
[迅控]SV-3300
[迅控]SV-3300
价格:2700元
[迅控]SV-3560
[迅控]SV-3560
价格:5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