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丰信达张建国:从微创新起步克服同质化

——专访丰信达执行副总张建国
2013年11月11日 10:3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大屏行业历经二十几年、尤其是最近十几年的飞速发展,几乎已经包围我们的生活。公司、地铁、商场、游览区……无处不在。然而,大屏幕市场虽然看起来极端繁荣,但由于很多核心技术都掌握在少数几家海外的企业中——DLP拼接的芯片基本掌握在美国德州仪器手中,光机由扬明、Lumens、中达等几家掌控;而液晶方面,面板技术由韩国的三星、LG以及日本的夏普掌握。因此,国内企业大多把各家生产的部件集结到一起,整合成全套产品后,便把精力放在了市场开发上。可是如此一来,大屏市场难免要同质化的问题,这一点从越来越相似、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大屏产品就看出一二。

大屏厂商要怎么做才能击退同质化严重这一拦路虎,让大屏市场“百花齐放”?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邀请到丰信达副总张建国,张总对丰信达本身,以及整个大屏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或许从他的介绍中,我们能找到一些答案。

丰信达执行副总张建国

丰信达执行副总张建国

北京丰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DLP大屏幕系统自主生产、销售、工程实施及专业售后服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公司员工60%以上在系统集成、大屏幕系统工程、监控工程、通信信息工程等领域有8年以上工程实施经验,其中从事技术研发的员工占公司总人数近10%,是一家集聚研发而又富有朝气的创新型高新科技企业。

当提到同质化的问题,张总介绍说,大屏行业竞争激烈,可是很多核心的技术都掌握在国外企业手中,因为这样,我们国内的企业十分被动。丰信达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注重旗下产品的创新:2007年,我们树立了“创新无线,服务无线”的创新理念,并以此为核心不断追求产品技术的革新。2008年,丰信达的多重通道数据处理、多屏拼接图像处理器研发成功、并正式投入使用;2009年,丰信达自主研发的3mm微边M-LCD拼接大屏幕技术获国家知识产权专利;2010年,丰信达LED光源FXD-LP810系列拼接大屏投入量产;2011年,丰信达推出了行业最为先进且独有的前维护箱体模块,这一技术能让屏幕自动、手动弹出,极大的方便了产品的养护和维修;2012年,丰信达的丰信达第一代48'、58'“无线无缝·液晶光电玻璃大屏幕”首次亮相。2013年,也就是今年,丰信达的“智显I”系统正式发布。

说到“智显I”系统,张总显得十分骄傲。张总介绍说,DLP大屏幕二十多年来一直几个十分棘手毛病——重、厚、短寿命、视角小、对比度差,这使得LCD液晶屏发展起来后,迅速地抢占了一部分本属于DLP大屏的市场。而“智显I”系统的问世,将会补齐DLP大屏的短板,使它走得更远,获得更好的发展。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