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GQY视讯:汇聚智慧之根 解密经营之道

——访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王征
2013年10月08日 13: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高丽青  字体【   

行业的发展,主要是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外部市场的需求的大量迸发,能在这种市场形势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完成从产品制造商到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除了更贴近用户的需求外,创新性的技术应用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GQY凭借超高的拼接技术和卓越的显示效果,连续8年成为春晚唯一大屏幕供应商和服务商,90年代GQY以拼接大屏幕为先导产品亮相央视春晚,开创了中国可视化拼接显示产业的先河。20年间GQY始终引领中国拼接大屏幕产业的飞速发展。依托创新体制下的科技研发实力,GQY紧握中国信息化发展的脉搏,并通过持续雄厚的技术研发投入,开发研制出多个世界领先的创新科技产品,不断为最终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作为大屏幕拼接行业的领军企业GQY,在他的背后终究有怎样的故事呢?在的管理上又有什么秘诀呢?就这些问题,中国数字视听网编辑近期采访了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王征先生,希望通过王科长的讲解,让我们对GQY有更深的了解。

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科科长王征

宁波GQY视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科科长 王征

中国数字视听网:目前行业的部分领军企业正在积极努力的从提供单一的产品向提供系统解决方案作转变,从而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并为客户服务更全面的服务。那么从产品提供商到解决方案提供商,您认为两者身份的转变,需要什么因素来支撑?

王征:目前,无论是IT领域,还是工程领域,系统集成商的地位在快速的提高,而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完善的服务越来越成为主流的商业模式。拼接显示行业在开拓差异化竞争的道路上,也正经历着从产品提供商向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模式转变。公安、交警、政府应急等可视化指挥调度系统、平安城市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等,一个个的信息可视化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使大屏拼接行业的竞争更为激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中,行业应用深化、行业应用细分的要求更为现实和具体。拼接显示行业的众多企业自然按照这种市场趋势形成目前的这种市场格局。

拼接显示行业在目前推进的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建设和两化融合的背景下,政府和大型企业的应急、指挥、调度、运营监测的可视化综合管理系统对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的要求更为具体的表现为对各业务系统的整合解决方案的能力。这就要求担负显示系统实施的企业必须贴近客户的需求,了解业务需求客户的个性化和行业性的解决方案。

行业的发展,主要是技术的不断提升和外部市场的需求的大量迸发,能在这种市场形势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完成从产品制造商到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转变,除了更贴近用户的需求外,创新性的技术应用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首先,从用户需求的角度来看,行业应用细分是解决方案提供商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例如公安、轨道交通、石化、电力、金融等,根据各行业的差别,大屏幕综合显示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也有差异化的需求,在不同的行业细分中,丰富的行业应用经验以及项目经验的积累,是企业赢得市场、成功获得转变的关键之一。另外,整个显示平台中接入的信息的处理、显示信息内容的管理、业务信息系统之间的组织,都是显示系统平台设计研发中需要解决的课题,GQY公司在政府、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背景下,在整体解决方案中,便提出了多业务系统跨平台的融合解决方案、大屏幕OS操作系统等。

中国数字视听网:面对当前竞争日益激烈的光电行业,单纯依托技术领先和创新保持企业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已经变的越来越艰难,那么您是怎样规划GQY的未来发展?您觉得GQY要想健康持久的发展,还须以怎样的策略去谋划市场呢?

王征:自1992年成立以来,GQY已经成为中国大屏幕领域最具实力和规模,集产品研发、系统集成、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创业二十年来,GQY相继创造了许多个技术“第一”:国内第一家推出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1992年首创中国第一屏,亮相央视春晚;第一家推出玻璃屏幕拼接屏;第一家推出带内置图像处理器投影单元;第一家推出流媒体拼接系统;第一家推出3D拼接显示系统……GQY一直以创新自勉,在箱体拼接技术、独立风道密封设计、光源投射技术、一体化双机芯技术等方面,不断突破自我,随着产品市场不断细分,从用户的需求出发做好产品的细节,为了保持持续的创新力,公司在开发设备、研发经费等方面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同时加大研发队伍建设,为公司科研人员提供各种培训,注重研发人员的素质提升。其实在专业拼接显示行业,GQY多年来一直是国内的领军企业,公司的DLP大屏拼接显示系统产品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在各个行业应用领域受到众多客户的认可,在不断优化产业结构、规划发展战略的同时,依据自身资源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市场优势,今年更是加大投入产品研发力度,包括激光光源、LED屏、异形拼接等,将形成覆盖最全面的大屏幕拼接产品生产厂家,“产品结构就是业务组合设计,决定我们今天卖什么产品,以及未来卖什么产品。”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将提升GQY公司大屏拼接产品的生产能力与产品质量,为公司未来实施品牌战略、提升持续盈利能力提供有效支撑。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GQY]67 DDW-E
[GQY]67 DDW-E
价格:面议
[GQY]LPD-60A
[GQY]LPD-60A
价格:面议
[GQY]DDSP™
[GQY]DDSP™
价格:面议
[GQY]DDX™
[GQY]DDX™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