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强化渠道建设 利亚德深耕LED电视市场

——专访利亚德光电副总经理李向东
2013年06月27日 08: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利亚德作为国内LED产业的领航者,不光在新产品、新技术上指引着国内LED行业的发展,同时在构建成熟、稳健的LED产业市场机制中更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利亚德在2012年LED产业整体萧条的情况下,仍是呈现出较快的发展速度着实为陷入阴霾中的LED产业注入一剂强心针。精准的市场定位、前沿的技术及创新的方案为利亚德不断征战LED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笑看2013年,利亚德又将为LED产业谱写出何种华丽篇章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近年来,随着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连带着也影响整个IT及数字显示行业的发展,特别是LED行业呈现出一种日渐萧条的现状,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LED行业整体盈利出现了近30%的降幅,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该局面出现呢?摒除全球经济环境因素外,市场机制紊乱及价格战等因素皆与LED行业发展疲软有关。同时在2012年整个LED市场也出现了小企业的接连破产与大企业的并购情况,在LED显示屏整体市场价格不断下降及市场前景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利亚德却凭借不错的市场增长业绩为陷入阴霾的LED显示行业带来一丝曙光,为进一步了解利亚德光电制胜秘诀及LED未来发展情况,中国数字视听网诚邀到利亚德光电副总经理李向东先生:

利亚德光电副总经理李向东

“德行至上”构筑利亚德金字招牌

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集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在全国各地承建超过5000个项目,安装了数十万个显示产品,已经发展成为LED视频及信息发布显示屏领域的领导者。据了解,利亚德在铁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公路交通、民航交通、体育场馆、公共传媒、金融机构、工商企业、政府部门等细分市场拥有广泛的业务。

利亚德”三个字源于“利”亚于“德”,即德行至上。同时“利亚德”所代表的是领先的技术水平、高品质的产品和一流的服务能力。利亚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LED应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节能、可靠的LED应用产品及其整体解决方案。利亚德公司的愿景是成为具备国际竞争能力的显示系统解决方案及LED发光材料应用供应商!

目前利亚德公司LED产品主要有六大系类:LED全彩显示系列;系统显示(交通显示系列);创意显示系列;LED电视;照明工程(商业景观亮化);标识类产品。目前,后三类产品中,LED电视(小间距LED显示屏)发展比较好,2012增长迅速,成为公司营收增长最快的产品。而对于照明领域,公司也在积极的开展技术团队的建设,同时已经获得了商用亮化项目,为企业未来积极开拓照明市场奠定了良好的技术。2012年利亚德光电LED显示产品的营收全国名列前茅,并入榜《福布斯中国潜力上市公司百强》。

技术创新让LED产业永葆生机

“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同时也是维系LED显示行业蓬勃发展的源泉,李向东表示,利亚德作为LED行业的领导者自成立以来就注重技术的创新与开发,创新精神是利亚德公司经久不衰的发动机。同时公司投入了大量研发资金,建设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并与中科院和清华大学研究院等技术平台及系统商开展长期的技术与人才交流合作,以保证一直行走在行业技术的最前沿,为用户提供最具竞争力的优质产品。凭着不断的创新精神利亚德公司在同行业中创造了多项第一:第一个通过 ISO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第一家获得软件企业资格和集成电路企业资格;承建国内第一块国产全彩 LED 显示屏;第一家研发和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芯片;首创表贴室内双色屏;第一家推出ARM控制系统等等。

在谈及国内LED产业发展缓慢时,李向东表示,我国LED行业除了核心技术竞争力不强之外,产学研比较松散也是制约其发展的主要因素,我国LED专利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科研院所中,而企业在专利技术中并不上心,这也直接制约了国内LED行业的发展。因此,中国LED显示屏行业要发展就必然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解决行业标准化、行业规范化等问题,从而促使LED显示屏行业健康发展。为此,作为国内LED行业先驱者,利亚德不光在产品质量中把好关,同时也在技术创新、推陈出新前沿技术中狠下功夫,从而推动国内LED行业的飞速发展,

LED下游行业尚处于行业整合期,产品价格还在小幅下滑,市场竞争激烈,一些竞争力不强的企业将会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被行业所淘汰。具体到LED显示领域,LED显示行业并没太高的技术门槛,市场竞争也很激烈,行业内的企业良莠不齐,产品的等级也良莠不齐。在此情况下,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强大的营销渠道和团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由此可见,LED行业将是技术与服务的胜利。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