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鼎易视频展台让多媒体教学“动”起来

2013年03月13日 10: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前,以多媒体和网络技术为特征的现代教学技术,给学校教学改革带来了新的奇迹。全国各地学校,掀起了“班班通”教学之风,多媒体教学让各种教学设备“火”起来。在“班班通”最火的教学设备之一的鼎易数影仪(视频展台),让多媒体教学“动”起来。

1、创设情境,使学生“乐意动”

情境是指使学生经行意义建构所需要的外部学习环境。建构主义认为,学生的学习与一定情境相联系,创设情境有利于学生对新知识的意义建构,有利于营造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氛围,使学生“乐意动”。教师利用数影仪采集各种相关的课程资料,制作成PPT,或是直接在课堂上展示,批准。漂亮的图片、生动的实物、精美的界面,学生的注意力很快被吸引了,他们情不自禁地融入,实物展示的情境中,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和制作欲望。

2、提出任务,使学生“可以动”

在“以学位主”的建构主义学习环境中,教师向学生提出要解决的问题,向学生提出解决问题的初步想法,然后围绕问题确定所要学习的内容,并形成一个解决问题的行动计划。在实物展示教学中,结合多媒体教学的优势,用“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组织教学,根据学生已掌握的技术,要求学生现在设计作品。

3、协作学习,让学生”全体动

课堂教学中,教师应灵活用多种教学方式,使每一名学生都有目的地动起来。在实物展示教学中,为了解决素材少的问题,教师让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引导他们分工协作。无论是报纸、杂志、参考书、课外阅读书、图片、照片等,都可以使用数影仪扫描成电子档,利用校内网实现资源的共享。

4、巩固应用,让学生“独立动”

引导学生利用网上获取的信息,独立创作,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通过QQ聊天工具进行在线讨论。通过独立思考、实践探究,让学生将掌握的技术应用于具体的实践中,从而提高了学生的信息素养。

5、评价交流,使师生“交互动”

在学生完成作品后,每组派一名代表,通过数影仪,实物展示功能,将作品在全班进行展示、交流,让学生现场介绍创作设想、说出制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其解决方法等。老师鼓励学生进行自我评价和相互评价,帮助学生归纳和总结。通过对作品的评价,让学生体验到学习过程中的创作感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和荣誉感。

随着教学改革的发展,教学技术也应与时俱进,用先进的教学技术造就优秀的新世界人才是刻不容缓的事。视频展台教学模式作为一种新生事物,目前正处于发展壮大之中,这对每个教师来说,是一种机遇,更是一种挑战,只有不断奋进,努力进取,才能跟上时代潮流!

(编辑:Karl)

[高科]GK-8000S
[高科]GK-8000S
价格:面议
[佳虹]JH600B
[佳虹]JH600B
价格:面议
[三星]SDP-950STP
[三星]SDP-950STP
价格:10500元
[横川]PK-8000
[横川]PK-8000
价格:8500元
[鸿合]VPS-8100
[鸿合]VPS-81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