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教学好帮手 视盈PE48教学录直播编码器

2012年11月27日 14: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一、产品介绍:

PE48 H.264视频编码器,它是主芯片采用TMS320DM6467T 嵌入式四路视音频编码器、加了去隔行功能使图像效果更细腻、1U专用硬件设备、维护成本低、稳定性强、7*24小时不间断工作。

PE-48是广州视盈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4路D1嵌入式视音频编码器,采用H.264编码标准可同时编码四路D1视频及立本声音频,内有去隔行扫描令视频效果达到更佳,与目前广泛使用的MPEG-2编码算法相比,在同等质量下可节约60%的传输带宽和存储空间,与MPEG-4编码算法相比,亦可节约30%以上。采用1RU标准机架式设计,Linux操作系统,平台基于B/S配置架构,可通过远程WEB页面来进行管理,可无人值守,同时具有网络定时录制功能,可以录制多种视频格式文件,包括TS、FVL、MP4等视频格式文件。能完全实现实时H.264视频编码器格式,TS封装格式流的直播需求。

视盈PE48教学录直播编码器

视盈PE48教学录直播编码器

PE-48支持H.264格式的TS流。基于DSP专用硬件编码,linux架构的,支持标准的RTSP、HTTP、RTP、UDP输出协议,国内外标准的STB机顶盒设备也可直接接收视频流,并在电视机上显示输出。

二、教学应用拓朴图:

教学应用拓朴图

教学应用拓朴图

如上图所示,视盈教育行业录播整体应用方案或划分为5个功能模块:

(1) 多媒体教室模块—课堂现场信号采集功能模块:负责多媒体教室内可视信号及声音输出。例如在会议或教学课堂现场不同角度架设高/标清摄像机。

(2) 视频跟踪系统模块—此功能模功就是会场的跟踪,跟踪系统设备起到,讲师走到哪个地方,跟踪系统会自动识别自动调动位置,无须人手操做。

(3) 视频采集编码模块---这里主要是对前端现场视频或课堂的视频通过PE48 H264编码器把视频实时采集下来,通过IP网络传输给每个客户端接收.客户端只要用播放器输入IP地址和端口号就能观看视频。

(4) 视频管理模块---管理PE-48编码器,主要是通过远程输入编码器的IP地址,就进去编码器的配置页面,来设置编码器的相关参数.定时录制软件主要是实现远程视频的录制,定时录制软件可以设置好参数和时间,到点软件会自动开始录制,实现无人值守。

(5) 客户端功能模块——客户端功能模块:用户在教室、办公室、家庭都可以通过网络使用IE浏览器登录多媒体录播服务器采用组播、单播或点播等多种方式实时或事后接收直播或点播内容。系统支持多级用户访问权限,确保用户信息安全,客户端接收方式可以是机顶盒接收或电脑接收视频。

三、定时录制软件与媒体播放端介绍(如图):

定时录制软件与媒体播放端

定时录制软件与媒体播放端

1、定时任务方式:这里有”绝对时间” “每天” “每周” “每月”定时任务方式。

2、定时时间:分别是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

3、输入源:这里就是输入编码器任何一个频道的详细IP地址和端口号。

4、输出参数:自动生成文件名。

5、输出文件路径:是录制视频的存放路径。

6、启用该任务:选择此项,点击OK,开始录制任务。

客户端接收端(如图):

客户端接收端

客户端接收端

四、方案特点:

1、 产品功能简单又突出强大,可满足各种教学场景下的直播录播需要。

课易录-多媒体录播系统支持4路AV等可视信号及声音的任意组合录播,并可扩展支持到多路,可满足多媒体教学、实验课、手术示教等各种形式的教学录播需要。

2、 部署简单,轻松融入现有多媒体教室环境。

系统安装部署非常简单,只要配置IP地址,并连接多媒体教室的各种信号线,系统即可投入使用,现有多媒体教室内的各种设备均可保留。

3、 稳定可靠,易于维护管理使用。

多媒体录播系统的编码器及服务器均采用专用硬件,嵌入式操作系统,抗病毒客户攻击,稳定可靠,易于维护管理。操作界面简单友好,非专业人员也完全可以管理维护使用。

4、 扩展灵活,满足需求的动态发展。

多样的的产品架构,丰富的录播直播外围支撑管理平台,可满足教育行业用户从单机使用,到全校、全市等各级机构的不同规模的录播直播需要,为日常教学资源的积累提供了高效率、低成本的手段。

(编辑:沐棉花)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