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网动私有云视频会议系统助力安全施工

2012年07月27日 10: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今,建筑与房地产俨然成为我国的支柱产业。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等良好的宏观环境,我国建筑与房地产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竞争。

因此建议成长性企业在每个发展阶段会相应采用灵活贴身的信息化解决方案方案,以应对不断出现的症结。

例如:现今被大家逐渐认可的私有云计算视频会议系统,它具有支持视频、语音,并具备协同工作的功能。而网动私有云会议系统几乎能共享各类信息(如演示、文档、录像)和任何类型的应用程序。

另外,在建筑业如火如荼发展的今天,合理的安排工程建设已经成为众多建筑公司的一大课题;而安全施工也正在日益成为建筑行业所要考虑的一个重要指标。也就是说,在施工现场以及后期使用,需要良好的视频监控系统。

经典项目摘要

中建一局利用私有云会议和视频监控的有效结合,加强企业管理,建立起了适合现代化施工特点和建筑市场变化需要的项目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促进平安生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和经济效益,并树立了行业应用的典范。

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是一家具有国家特级工程总承包资质,集设计、科研、施工、安装、物流、房地产开发于一体,跨行业、跨地区、跨国境、多元化经营的大型建筑企业集团,前身是1953年为建造第一汽车制造厂而组建的建筑工程部直属工程公司。1997年8月1日,作为国务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百家试点企业中唯一的一家建筑企业,正式改制为“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并以其为母体组建了“中国建筑一局集团”。

挑战

网动科技方案拓扑图

网动科技方案拓扑图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网动视频会议及视频监控系统的目的在于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实现分公司和重点工程项目的远程的可靠安全的会议互动及实时监控,提高工作效率。

中建一局首先需要建立统一的网络数字化视频监控和视频会议平台。

私有云视频会议平台的建设需要实现2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的音视频互动。以及公司总部与各京外办事处、项目开展远程会议,开展公司大型会议的实时广播。各业务可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的远程探讨交流、远程实时音视频培训等应用,项目人员在项目会议室即可参加公司会议,特别是为京外、境外项目人员带来便利。公司实现集中监控所有直营项目及联动项目的现场情况,结合监控系统实现不受地域限制的应急指挥等应用。

在会议的组织与管理具有完整有序的规划,系统具有完备的会议日程管理、会议通知发布管理、会议邀请、会议控制等机制,保证会议自始至终有序进行。

视频监控规模:监控系统的建立,完成30个项目经理部,120个监控点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并能够摆脱了传统监控“监控室”的概念,将监控管理和查看做到随时随地,不受监控中心的限制。

方案选型

网动视频监控系统

网动视频监控系统

通过对用户网络结构以及功能需求的分析,网动将抽出系统部署的要点和重点:

1、机构将实现总部与各京外办事处、项目开展远程会议与29个项目工地的监控与会议应用,所以MCU部署充分利用现有网络和设备,符合建筑企业的应用特点。

2、实现便捷的远程工地日常监控管理和应急指挥,提供远程多媒体视频监控,实现远程监控点视频多画面查看、监控录像存储与回放、报警联动、移动侦测等应用。其中重点系统如下:

视频会议:实现总部、京外办事处以及境外项目人员间,2个主会场和18个分会场的音视频互动

远程监控:完成30个项目经理部,120个监控点的远程监控和管理,并随着项目的增加不断增加监控应用的点数。

应急指挥:视频会议和远程监控的结合应用,实现生产中的应急指挥处理。成为促进平安生产的有效手段。

解决方案及技术特点

网动从客户切身利益和期望出发,遵循平台化、先进、易用、实用、适用、经济、稳定、安全以及可扩展八大原则,力求在满足机构需求的基础上提供一个易用实用的平台,为客户打造一个低成本、高品质的多媒体应用平台,最大限度满足客户全方位的使用需求、保护客户投资。

在设计之前,网动科技就想到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系统要充分适应企业需要,所以平台化设计可以为企业提供二次开发,以及多次开发;

为使系统具有良好的兼容性,网动在系统接口上提供了众多的音视频及数据通讯接口,非常容易整合网络视频会议、视频监控、远程培训等远程通讯系统,以保证企业不断增长的网络通讯需要;

作为一款专为机构单位设置的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平台,网动科技摒弃了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功能;取而代之以电子白板、文档共享、程序共享、USB电话呼叫、网络IP电话等等。

从经济实用型角度来说,网动视频会议+视频监控系统占用企业较低的软硬件成本。从实现企业的信息化办公以及考虑满足在未来发展中增长的其它应用需求而言,具有很好的经济性。

并且采用多种安全机制、数据存取的权限控制和支持专用网等安全措施,有效预防黑客恶意攻击和信息窃听、防止病毒传播,从而保证系统的安全可靠。

(编辑:沐棉花)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