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创维LED显示屏防潮秘籍:轻松应对回南天潮湿

2024年03月20日 09:5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春天的到来,回南天也随之而来。回南天带来的潮湿空气不仅让人感到不适,更是对家中的电子设备构成了一大威胁。特别是LED显示屏,一旦受潮,不仅影响其显示效果,还可能缩短其使用寿命。然而,拥有创维LED显示屏的你,无需过分担忧。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些创维LED显示屏防潮的小技巧,让你轻松应对回南天的潮湿挑战。

 

1

提前预防,打造干燥环境

提前开启空调或除湿机,降低室内的湿度。同时,保持显示屏周围环境的通风,避免潮湿空气长时间滞留。如果显示屏安装在户外,还需注意检查防水措施是否完善,确保雨水不会渗入显示屏内部。

2

定期检查,确保密封完好

密封性是防潮的关键。定期检查显示屏的外壳、接口和线缆等部位的密封情况,如发现破损或松动应及时处理。同时,避免频繁移动显示屏,以免损坏其密封结构。

3

正确使用,延长显示屏寿命

注意避免长时间连续工作,以减少内部电子元件的发热和老化。在关闭显示屏后,最好用防尘罩遮盖,防止灰尘和潮气的侵入。此外,定期清洁显示屏表面,确保其保持清洁干燥,也是延长显示屏寿命的重要措施。

 

受潮引起的毛毛虫、死灯现象

不慎受潮?别急,这样处理

如果显示屏不慎受潮,出现屏幕雾气或亮度降低等现象,不要慌张。

首先,立即关闭显示屏,断开电源,避免进一步损坏。

然后,用干布轻轻擦拭显示屏表面,去除水分和湿气,可开启空调除湿模式、风扇进行除湿(切勿热风)。

如果情况严重,建议联系创维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和维护。切勿自行拆卸或修理,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尽量避免长时间不使用,应经常点亮,每次2小时左右,LED屏工作的热量会降低水蒸气,减少受潮。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