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创维商用如何“定制”酒店行业革新?

——访创维商用产品线副总经理兼创维研究院商显产品开发部部长陆正华
2023年04月03日 11: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3随着市场回暖,在行业复苏、消费回暖、用户消费意识升级的当下,酒店业亟需恢复到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行业全面复苏后出行的各类人群。 然而,面对市场需求变化多端的今天,对于酒店行业,如何突破革新,造就谋求增长的局面,是酒店业共同关注的难点,创维商用产品线副总经理兼创维研究院商显产品开发部部长陆正华就此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创维商用产品线副总经理兼创维研究院商显产品开发部部长陆正华

创维商用的谋局:前瞻趋势 做市场的先驱

关于未来趋势的变化,陆总做了以下阐释:

他指出,目前酒店市场更加推崇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硬件与软件系统的全面融合,未来酒店的趋势会呈现智能化、定制化、云端化、集成化及复合型增长。

趋势1:数字化、智能化普及

对于酒店未来发展,陆正华先生表示,从技术的发展趋势来讲的话,智能化是大势所趋,行业正在往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迈进。举例来看,酒店需要减少人员成本,但又不能缺少人文关怀,数字人取代人工服务就会应运而生。比如,目前市面上较火的ChatGPT、文心一言的推出就是很好的示例,多种服务均可以通过数字人的交互去实现。这也在说明,未来行业数字化发展将会往拟人化的人工助手方面发展。

趋势2:基于细分场景和功能的定制化

酒店的运营方需要规模和市场份额,就需要满足用户的体验需求,而目前用户侧重类似于生活、文化向的体验,因此需要更多的细分场景和细分功能,突出酒店的主题或者城市地域特色,做定制化服务,实现跟客人的引流和互动。可以看出,根据酒店的运营提供更多可定制化场景服务,推动引流和用户互动的定制,是未来必然发展趋势。

趋势3:云端一站式管控

基于现在的发展来看,酒店的集中度越来越高,规模较小的酒店倾向于加盟到大品牌酒店,而对品牌酒店而言,拥有一套完整的可复制云端操作系统,有利于实现品牌的统一输出和后台的管理。未来的形态变成只需要云端发指令,就能解决所有运维问题。从细项来看,未来酒店全域支撑来源于定制型电视系统+强大的运维后台配置,共同辅助云端的一步到位,让酒店的运营和管理更加的便捷,云端实现一站式管控和运营。

趋势4:从单一到集成式的满足

从酒店的运营业态来看,单体酒店需要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连锁酒店需要可复制化的引流状态,透其本质,归根结底的需求在于智能化进程的步入。但随着时代发展的变化,酒店对于智能化的要求越来越多维度,不同品牌的单一的产品已不能满足酒店的需求,集成化的解决方案才是大势所趋。

趋势5:行业复合型增长

酒店发展的底层逻辑离不开收益,未来酒店业将会加强卖货属性的关联度。作为用户强体验场景之一,酒店实际上也是智能家居的重要应用场景,而卖货模式引入,构建以酒店为入口的零售式新体验经济模型,住户居住酒店时体验的家居产品,可以直接购买下单,完成酒店复合型效率增长、而这套售卖逻辑是以体验式消费反哺酒店营收,提升酒店的非客房入住类收入。

以趋势突围行动,做时代的先载

消费者对酒店服务的关注点从单一居住需求向以居住为中心的体验式多元化生活服务需求转变,加之,酒店行业长久以来的同质化严重、入住流程繁复、人力沟通成本巨大等问题,一直困扰着酒店业主端。

“创维商用急客户之需,想市场所想,做时代的顺势而为”。创维商用基于集团30多年的产品开发经验,以ToC思路深耕ToB领域,洞研时代趋势与市场变化,深挖客户需求,专研体系化解决方案,推动酒店业整体的体验革新。

陆正华先生表示,创维商用要站在酒店赛道上,不断去满足酒店业主的需求,不断地用创新技术实现客户的诉求,不断将产品迭代升级,做得更强大。

基于种种趋势变化,创维商用研发出“智慧酒店1+2+N解决方案”。作为时代趋势的产物,方案印证的是以科技为利刃破局当下难题。

该解决方案一方面,兼顾住户个性化、体验化、多元化的需求变化,将健康生活和人文关怀理念融入到消费者旅居过程中每一个细节,对客户从住前、住中到离店各个环节进行系统性智慧服务升级。并且将酒店多元场景进行精细化定制,如智能客房、智能影音房、智能电竞房、智能会议室等,融合一体满足更多的市场期待。另一方面,加强酒店综合管理,涵盖酒店前台到后端全面需求,搭载AIOT管理、技能管理、PMS、防飞单、数字人五大系统,实现客房服务的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管理,一站式管控达成降本增效。而数字人系统的衍生,就是一个很好的人工助手案例,专门服务于酒店的个性化搭建需求,在智能商用电视等显示大屏场景中可定制数字人欢迎界面与问询服务,取代传统人工,既省力、高效,又能加载了人文温度。


企业一小步,市场的一大步。创维商用让数智化不再只是一个口号,而是成为驱动酒店增值的核心动力。创维商用在用行动证明,自己可以为行业提供系统系、可实现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而对于复合性增长领域,创维商用有着完整的体系化基础架构,占据零售系统构建的先机。未来,创维商用秉持“以TOC的思路深耕TOB领域”的理念, 继续向云端、复合增长发力,完善“自主酒店”的行业布局。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宇视]MW3565-U-E
[宇视]MW3565-U-E
价格:面议
[视颐]SY9808A
[视颐]SY9808A
价格:面议
[视颐]SY8608A
[视颐]SY8608A
价格:面议
[视颐]SY7508A
[视颐]SY7508A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