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利亚德助力《三体》打造沉浸式观看体验

2023年02月21日 10: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热播科幻剧《三体》中,为了还原“三体游戏”世界,带给观众更真实的观看体验,在拍摄过程中采用了诸多“黑科技”。利亚德多年来积极布局虚拟现实技术,为《三体》提供了专业的动捕技术服务支持。

利亚德深耕前沿科技,助力打造更真实的《三体》游戏世界

七年打磨,一朝封神。近期,中国科幻的最大IP《三体》剧版历经七年终于上线开播。中国科幻剧时代正式开启,无数科幻迷进入狂欢模式。剧版《三体》的火爆,充分折射出国内影视工业化的加速发展及科幻赛道的蓝海价值。

中国影视产业飞速发展的背后,是中国科技企业实力的跃升。作为一部硬科幻作品,《三体》的创作需要借助大量特效来完成。其中,“三体”游戏部分共计100余分钟,为保证还原度,该部分全部采用动作捕捉+面部捕捉+CG动画的方式完成拍摄。利亚德旗下虚拟动点为《三体》提供专业的动捕技术服务支持。


在《三体》书中,世界文明主要依靠三体游戏传播,如何1:1还原书中所写,打造《三体》游戏世界是剧版改编的重点。剧中佩戴VR设备即可进入“三体游戏”,在“三体游戏”世界中,每位玩家都有属于自己的专属形象即虚拟化身。为使游戏中的人物更真实,让《三体》游戏世界部分得到更好地呈现和还原,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与原著中描述的游戏世界更接近。

利亚德旗下虚拟动点提供了专业的动捕技术服务支持,用扫描+动捕的方式1:1还原真实人神态、身体姿势及行动细节。运用动作捕捉技术实时捕捉《三体》主演们动作,对2D图像快速进行3D重建,准确识别标记点并运算输出标记点质心数据,反馈系统通过算法计算实时驱动虚拟化身,保证游戏世界中虚拟形象实时交互。


此次剧版《三体》大规模使用动作捕捉,对精度要求非常严格,这是技术层面上的一个挑战,也是非常大胆的一次尝试。虚拟动点为此提供的自研OptiTrack产品,空间位置精度可达小于+/-0.10毫米,旋转误差小于0.5度,延时最低2.8ms,均位于业界领先水准,搭配自研Motive软件,实现多人动作捕捉,做到定位准、捕捉快、抗遮挡。

利亚德不断升级核心技术,助力影视产业发展

从《阿凡达》到《星球大战》《复仇者联盟》《狮子王》再到如今的《三体》,虚拟动点在影视领域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止。68台OptiTrack动捕摄像机+30个高空威亚锚点,虚拟动点助力《诛仙》完成高速舞剑、甩棍、人物的旋转等动作拍摄。

如果说《流浪地球》推开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大门,那么剧版《三体》的表现,当之无愧可称为中国科幻剧的“开门人”。当下,科幻赛道的繁荣还在酝酿中,但无论是市场态度的转变、受众基本盘的扩大,还是业内创作能力的提升,都预示着中国科幻已然行至黎明破晓时。

未来,随着中国科幻产业的快速发展,对创新技术的需求将不断推陈出新。作为全球视效科技领创者,利亚德将继续深度布局前沿科技领域,推动虚拟现实等技术在影视剧制作中的应用,以前沿科技推动中国科幻产业的创新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