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共创智慧广电 烽火助力广电新业态发展

2022年12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2022年是中国广电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伴随着中国广电5G落地,三大战略品牌的发布,智慧广电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文化强国的持续推进,中国广电差异化、特色化优势逐渐凸显。其间,烽火通信携手中国广电共同前进,紧密围绕广电业务应用,推出“数智生活,共创智慧广电5G新时代”系列解决方案,通过展现低碳安全算力网络筑基、文化服务型数据中心方案、广电慧家-数字家庭业务创新应用三大亮点,助力广电新业态发展。

低碳安全算力网络筑基

以国家重点“双碳”目标和网络安全为基础,随着第四大资源调配工程“东数西算”战略的提出,业界一致认为低碳、安全、算力已经成为网络筑基的关键因素。烽火通信通过软硬件结合,创新助力中国广电打造新型数字网络基座。

安全方面,烽火在传输、光电、宽带、工控安全领域均有自研芯片覆盖,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100G、400G硅光器件,取得了如“中国芯”年度重大突破奖、央企十大数字化成果等多项褒奖;算力方面,通过泛在、异构、一体化深度融合,围绕“三层三面”打造LIGHTS六大特点新型智慧光网;绿色方面,采用“2芯合一,SoC集成”技术,减少芯片Serdes互联,降低芯片功耗15%,以硅材料为基础,进行光电共封装,自适应动态休眠,降低了10%的板卡能耗。

烽火

文化服务型数据中心

中国广电作为“国家文化专网”建设的主力军,部署完善了1+9+31架构文化服务型数据中心。如何高效解决场地利用率、周期长、能耗高、体验差等传统问题,符合广电文化需求的新一代数据中心,一直是烽火探索创新的另一方向。

规划上依据实际场景需求,通过模拟辅助软件完成智能规划,搭配FitDCIM智能动环监测,提供高效便捷运维手段;建设上,通过将数据中心模块化,工程产品化来实现极简交付,做到一模块一DC,按需完成升级;部件模块化搭接,快速部署,实现交付周期缩短50%+,数据中心占地面积减小30%+,项目初始投资减少30%+;效能上通过多种冷凝技术、关键模块动态休眠可控、最大限度降低PUE值。


烽火通信拥有数据中心全网能产品,具有一站式EPC总包服务能力,可助力中国广电打造物理分散、逻辑集中、政企互通、事企互联、数据共享、安全可信的文化大数据体系,更好地服务区域数据中心间文化数据、信息、产品等交易结算服务,实现中国广电“国家文化专网“建设。


数字家庭业务创新应用

烽火通信面向广电网络亿级家庭用户,深耕家庭生态需求,旨在打造5G+智慧家庭新场景,开辟广电发展新格局,持续打造符合广电行业发展的全光数字网络。

目前,市场大部分通信厂商都能提供高带宽设备,然而高带宽并不等于高体验。网络问题、光缆线路、传输链路等,往往会导致带宽浪费,无法达到最大利用率。为解决这些问题,烽火通信提供了“广电惠家”的创新型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广电更高效更安全的提供适合于家庭场景的特色内容和应用服务,普惠人民大众,广惠千万家。设备上,采用XG-PON局端与终端设备配合,P2MP全广覆盖,实现千兆入房,产品解耦,兼容传统设备,平滑演进。传输介质上,全链路光纤化,1分4到1分16光纤插座面板,灵活拓展,支持广电复合缆,极简部署。安装支持穿管、明装等不同场景,美化家居;Wi-Fi覆盖上可采用EasyMesh组网方式,主从设备连接,无缝漫游,实现全千兆Wi-Fi覆盖。


未来,烽火通信将持续与中国广电及行业专家交流专业技术、提供专业服务,助力中国广电新业态创新发展。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