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京东方拟控股华灿光电加速MLED产业布局

2022年11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1月6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A:000725;京东方B:200725)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21亿元的自筹资金认购华灿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灿光电”)向特定对象发行的A股股票,认购完成后将以23.08%持股比例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通过此次认购,BOE(京东方)将实现MLED业务生态高效整合,有力夯实Mini/Micro LED全产业链领先优势。作为显示产业链主企业,BOE(京东方)将充分发挥产业引领作用,持续赋能行业及产业链企业,加速构建BOE(京东方)“屏之物联”创新生态。

近年来,Mini/Micro LED成为备受业界关注的新型显示技术,发展势头强劲,全球领先企业都在加速布局包括LED外延/芯片、主动式驱动背板、高速/巨量转移等关键领域。作为我国最早开展 Mini/Micro LED芯片技术研发的企业之一,华灿光电在外延生长、芯片精细加工及Micro LED等前瞻技术的开发应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早在2019年,BOE(京东方)就与华灿光电展开战略合作,共同推进MLED显示技术发展及产品化应用,助力BOE(京东方)基于主动式玻璃基板的Mini/Micro LED显示产品实现超高对比度、超高色彩还原度、超广色域、超高刷新率等技术指标提升,并在创维鸣丽屏Q72产品上实现落地应用,为高端Mini LED电视终端市场带来重大技术突破并树立全新的行业标杆。此次控股华灿光电,BOE(京东方)也将进一步完善LED芯片关键技术,与自身主动式驱动、高速转印技术拉通协同,激发MLED显示面板和芯片两大核心技术“1+1>2”融合优势,从而建立完整MLED技术体系和生态,持续夯实并提升BOE(京东方)全球显示行业,特别是在Mini/Micro LED领域的领先地位。

自全面物联网创新转型以来,MLED业务成为BOE(京东方)重要发展方向之一,以独有的COG(玻璃基)和主动式驱动技术为核心,持续推动Mini/Micro LED技术研发突破及产业化进程,并在行业内率先实现玻璃基主动式Mini LED产品的量产和落地应用,技术创新实力和市场应用能力获得了全球客户的高度认可。在技术产品创新方面,BOE(京东方)MLED在极致画质表现、任意尺寸无界拼接、全场景优质显示、健康低功耗等方面极具行业技术优势,创新推出获得2022年SID全球显示产业奖的86英寸玻璃基主动式驱动Mini LED产品,CES 2021 年度创新显示应用产品奖的P0.9玻璃基Mini LED直显,以及75英寸8K Mini LED、34英寸玻璃基Mini LED电竞显示器等多元化高端技术产品,并与联想、惠普、戴尔、康佳、创维等国内外一线品牌厂商展开广泛合作。同时,采用BOE(京东方)自主研发OGM电容触控技术的65英寸 OGM Touch产品也在9月顺利实现量产交付。不仅如此,BOE(京东方)在LED透明显示领域也取得重要进展,创新研发出超高透过率主动式驱动 MLED透明显示产品,透明度高达65%以上,亮度超过1000nit,处于业内领先水平。此外,BOE(京东方)还积极拓展MLED多元化的市场应用场景,布局了包括商业展览展示、车载HUD显示、AR眼镜等MLED技术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为Mini/Micro LED技术的快速普及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想象空间。

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BOE(京东方)始终站在技术的前沿,坚持“屏之物联”战略,以全球领先的高端玻璃基新型LED显示系统及解决方案持续赋能更多细分场景,将“Powered by BOE”理念融入BOE(京东方)无处不在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中,携手行业内优势资源构建共生、共享、共创的创新型物联产业生态,通过科技创新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让自主创新更广泛地融入产业链和数字经济发展,引领行业升维。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