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政策解读、教学理念及实施策略论坛

——鸿合举办“教育信息化2.0:政策解读、教学理念及实施策略”论坛
2022年04月24日 13: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2022年4月9日,鸿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分公司举办“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应用能力提升2.0工程:政策解读、教学理念及实施策略”论坛,助力基础教育领域的管理者和从业者进一步理解国家教育政策,更新教学理念及技巧策略,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图 / “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工程:政策解读、教学理念及实施策略”论坛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论坛以线上形式召开,盘锦市兴隆台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盘锦市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盘锦市实验小学校长郭一多、盘锦市兴隆台区鼎翔学校教师武铁砚、沈阳市南京一校沈北分校教师徐城城和鸿合科技沈阳分公司经理倪昊在线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各位主讲嘉宾从不同身份和角度针对教育信息化2.0工程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看法,400余位教师在线参与了此次论坛,并在评论区与主讲嘉宾积极互动,交流经验。


图 /线上论坛

上午9点,本次论坛在鸿合科技沈阳分公司经理倪昊的欢迎辞中拉开帷幕,“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通过线上论坛的方式,为从事基础教育的行政管理部门、教师培训部门以及致力于一线教育教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以助力基础教育领域的行政管理者、教育从业者进一步理解国家教育政策,更新教学理念及技巧策略。这也契合了鸿合多年来扎根教育行业,服务教育教学的基本理念。”


图 /鸿合科技沈阳分公司经理倪昊

当前,各地均不同程度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网课逐渐成为主流的教学模式,在这样的背景下,盘锦市兴隆台区教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盘锦市辽河油田基础教育管理中心)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胡文清发表了以《技术解锁教育 教育适应未来——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思考》为题的演讲。

鸿合

图 /胡副校发言

胡副校长首先向在线的各位校长和教师强调了2.0工程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目标,并提到:“教育信息化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意义,将与教育所包含的一切空间深度融合,成为推动我国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变量,是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的主要引擎。”


图 /发言内容

胡副校长的发言得到了校长和教师们的一致认可,接下来,盘锦市实验小学校长郭一多围绕《携手信息技术2.0,促进学校信息化发展》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图 /郭校长发言

她介绍,盘锦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信息化高效课堂”建设活动,全校上下高度重视信息技术在日常教学的应用,积极参加信息技术相关的竞赛,获得了众多奖项。转变思维模式,拥抱技术革新,在信息化的浪潮中,盘锦市实验小学将扬帆远航,探索教学与信息化融合的更多可能性。

随后,盘锦市兴隆台区鼎翔学校教师武铁砚和沈阳市南京一校沈北分校教师徐城城作为信息化名师代表,向大家介绍自己的课堂心得。

首先由武老师分享了《线上教学相较于线下授课的教学思路转变》,针对线上课堂管理困难和教学效果打折扣的问题,她指出,要依托信息技术的助力。在鸿合直播课堂上,师生们的互动显著增加,通过限时答题等环节的设置,教师可以得到学生的学习效果反馈,琢磨个体的差异以因材施教,分析集体的共性问题以调整授课内容和方向。


图 /武老师发言

武老师道出了一线教师面对疫情,从零开始上网课的心声,一位教师在评论区说:作为一名教师,要积极提升媒介素养,促进学用结合,开展更加适应信息化的课堂模式。


图 /评论区互动热烈

论坛最后,由南京一校沈北分校的徐老师发表了《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应用交流与分享》的主题演讲。


图 /徐老师展示鸿合互联黑板

徐老师从一间小小的教室道出了我国教育信息化40年的发展历程,从老式幻灯机和幕布到鸿合互联黑板,日新月异的新技术让教室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如何能活用、善用、巧用新技术,他传授了一些小技巧。


图 /评论区互动热烈

通过鸿合Π6的强大资源可以轻松丰富课件的内容,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学习;借助鸿合演示助手2021可以随意在课件上标画重点,提高学生的专注度;应用鸿合多屏互动可以既展示课件又支持教师同步出镜。


图 /徐老师展示鸿合多屏互动和鸿合演示助手

在论坛过程中,评论区的教师们也在听讲中积极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和心得:

图 /教师们在评论区互动

这次因疫情而起的在线教学全民大练兵中,教师们一定会存在诸多不适应和困难,本次论坛进行过程中和结束后,我们欣喜地看到更多教师们正在主动接受以多媒体和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理念,提升自己驾驭和使用信息技术的能力与水平。

面向教师、面向学校、面向教育、面向未来,教育信息化2.0工程注定对中国教育水平和公平的提升做出巨大贡献,鸿合将与教师们同行,与科技共舞,让教育升华。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鸿合]HV-I785
[鸿合]HV-I785
价格:面议
[鸿合]HV-K6080
[鸿合]HV-K6080
价格:面议
[鸿合]HV-3264
[鸿合]HV-3264
价格:面议
[鸿合]HV-3280
[鸿合]HV-3280
价格:面议
[鸿合]HVE-7088
[鸿合]HVE-708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