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聚积助攻 洲明LED电影屏获得DCI认证

2022年03月04日 09: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当LED显示屏想在电影院里崭露头角,必须先取得DCI认证;意即,没有DCI认证,任何大型显示器皆无法取得进入电影院的门票。DCI认证是由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s这个联盟组织所发行,此联盟组织是由全球主要影视巨头所组成,因此DCI规范几乎主导了全球数字电影的标准。洲明科技共有两款LED显示屏顺利通过DCI认证,分别是UC-A41和UC-A21,并已在中国北京的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完成安装启用,如图一;其中一面是目前全球最大且获DCI认证的4K LED电影屏,而聚积科技具有16位高灰阶的LED显示屏驱动芯片MBI5850即协助加速LED显示屏的DCI认证过程,扮演关键助攻角色。


图1 洲明科技获DCI认证的LED电影屏已在中国北京的中影国际影城北奥店完成安装启用

全球电影院开始逐渐安装新的LED电影屏,希望透过硬设备与影像画质的升级,来吸引观众从串流影音平台重回电影院,享受更高画质、更大屏幕的视觉享受。然而,电影产业对于系统的稳定性与画质的高要求,促成DCI认证成为主流规范,为产业设下了高进入门坎。DCI联盟组织预见了LED显示屏进入电影院的庞大潜力,因此近几年也将直显LED显示屏纳入DCI认证的规范,并着手开始制定影院高动态范围(HDR)影片标准,为大尺寸LED显示屏进入电影院做准备。

洲明两年前即瞄准庞大的数字电影院市场,着手研发符合DCI认证的LED电影屏规格,此LED显示屏的影像规格必须同时具备高分辨率、高动态范围(HDR)、高刷新率及高色彩均匀性等特色。经过一连串严格选型过程,洲明发现聚积的小间距LED显示屏驱动芯片MBI5850具有16位高灰阶色彩表现且拥有平顺的低灰阶色彩表现,并可达到3,840Hz高视觉刷新率,且提供精准LED电流,以达到高色彩均匀性,完全符合洲明LED电影屏所期望达成的上述影像规格。双方携手努力合作将近一年,洲明LED电影屏UC-A41及UC-A21陆续通过DCI Compliance Test Plan Version 1.2.1,成功获得DCI认证。而上述两款LED电影屏的影像规格皆可达到DCI-P3级广色域、40,000 : 1 高对比度度,并提供高色彩均匀性及出色的低灰影像表现,以符合电影院观众对高画质表现的期待。洲明很高兴有这样的成果,并指出未来还会陆续启用更多电影屏,对电影院市场乐观其成。

作为LED驱动芯片的先驱与领导者,聚积科技在LED显示屏产业专研超过20年,做了许多技术突破,并得到客户认可。在LED显示屏跨入电影院的高进入门坎,聚积已发布的几款高阶LED显示屏驱动芯片皆具备16位高灰阶与3,840Hz高刷新率的功能,例如 : MBI5850 和MBI5264,皆可符合DCI的影像规范,是协助LED显示屏获得DCI认证的最佳LED驱动芯片选择。除此之外,聚积近期在美国获得2个共阴LED驱动架构相关专利,突破了以往共阴LED专利技术掌握在单一企业的窘境。此两项共阴LED驱动架构专利技术,即可实现共阴LED显示屏在影像画质的最佳表现,如 : 16位高灰阶及3,840Hz高刷新率。而聚积的共阴LED驱动芯片,如: MBI5754以及其他即将上市的新品,均已采用上述专利技术,亦可符合DCI的影像规范,为共阴LED显示屏开拓新局。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