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长图助力“党建+”城市大脑精细化管理

2021年11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双重背景下的重要命题。

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党建+”城市大脑包含一个区级指挥中心、一个数据中心、16个城市驿站、领导数据仓和三大应用平台。“党建+”城市大脑指挥中心一共梳理18个部门和公司的近300项职能清单,汇聚了11个委办局、4个智慧系统中的53类业务数据;监控视频内容,公安、城管、交通、社区的各类监控进行汇聚最终汇聚数据一张图,CHARTU长图分布式音视频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已实现上述各智慧系统和信息化平台的整合。

综合指挥调度系统

“一个大脑、一张图、三大平台”


CHARTU长图分布式音视频综合指挥调度系统是一套音视频数据处理与管理系统,应用于城市大脑运行指挥中心使得各个不同子系统之间具备高度整合的音视频集中显示与互联互通的能力。

架构领先,弹性扩展

基于分布式架构,可以做到任意节点设备离线不影响全局,避免单点故障全局瘫痪困境,有力保障了音视频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稳定性和安全性,使各个功能模块易于对接,流畅运行,各个功能组件均支持弹性扩展。

多源汇聚,统一接入

平台支持多种数据结构接入: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半结构化数据。支持其他领域数据的接入,如物联网数据等。

共享交换,数据融合

通过CHARTU长图分布式可视化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前后端采集节点设备及分布式KVM功能,将指挥中心坐席电脑信号直接远程调度至移动指挥中心内显示设备,灵活实现数据不同的共享需求,各部门只需聚焦上层业务应用,而不用再关注交换平台的配置和管理。

自主可控,统一管理、维护

因为采用了统一的系统架构设备,避免了“信息孤岛”等形式子系统的存在,同时将所有子业务系统进行了归一化设计,形成统一的业务平台入口、统一的管理及控制、统一的操作及使用风格,使得系统使用和维护的工作量大大降低,提升日常运行的效率。

01

决策平台


通过完善的信息资源,帮助政府对城市事件进行精准预测、高效管理、快速决策、应急响应等,辅助城市治理的重要问题及事件决策。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应用能够更加科学有效的支撑智慧城市运行,为智慧城区运行管理和领导决策指挥提供平台。

02

监督管理平台


建设了一个聚合三类城市信息资源(空间信息/动态信息/公共信息)的城市信息资源支撑平台,建设互联互通三类城市信息服务支撑系统,满足了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切实需求,为城市智慧安监、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应急等智慧应用提供准确详实的数据基础,为城市规划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产业发展现代化、社会治理精细化创造条件。

03

基层治理平台


以技术运用,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整体效能。

基层治理信息共享平台、综治信息系统和网络便民服务平台的建立都是信息技术融入基层治理的体现,基层治理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克服了地理原因造成的联系不紧密问题,便利了各治理主体之间互动,加速了信息获取提高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综治信息系统的建用便利了治安信息的获取,使治安防控更加及时、精准、高效,网络便民服务平台通过信息技术的运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服务,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

CHARTU

智慧分布

显控未来

广州长图量传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科技先行的发展理念,拥有智能分布式、音视频编解码、5G无线音频的全部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