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朔州构建教师素养发展新机制

2021年09月14日 10:1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 年)》(教师[2018]2 号)的文件精神及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的工作要求,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教育局结合本区域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的教研组织形式和教师培训模式,携手希沃共同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线上研修活动,进一步提升区域内中小学教师教育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希沃

本次培训旨在利用教师的课余时间,以碎片化模块的移动端为学习方式,引导教师掌握交互式课件制作的方法和美化技巧,以及掌握微课制作技巧和掌握信息时代的学生评价与管理方法的基础上,实现交互式课件制作进阶技巧的研究。针对以上目标,希沃根据朔城区教师的信息素养水平定制学习模块,打造区域教师的发展管理平台,帮助区域管理者即时了解当地区域教师发展水平,为培训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提供数据支持。


此次线上培训一经开始便受到了教师群体的热烈响应。老师们在培训交流群里互相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以及利用学习信息化工具制作的互动式课件进行研讨,教师们共同探讨信息化教学的方法和学习技巧,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本次培训开展以来,朔城区累计参训学校69所,参训教师人数3013人,培训结业人数2757人,综合结业率91.50%,累计学习时长超过2.9万小时,实现大部分教师掌握交互式课件制作进阶技巧的预定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山西省朔州市朔城区携手希沃共同推进区域教育教学改革,引导区域内教师研究信息技术在各学科教学中的合理应用。尤其是在培训中互动式、生成式教学课堂的塑造,将帮助一线教师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老师是教育的中坚力量,希沃围绕课堂的实效性而设计,正呼应了学生和老师更深层次的需求。接下来,希沃将为朔城区提供更多培训服务,助力朔城区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推动教育改革不断深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