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AM精点静显屏系列之驱动技术颠覆性突破

2021年09月03日 15:4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针对传统小间距LED行业由于采用PM(Passive Matrix)被动驱动方式造成观看不舒适及“毛毛虫”两大顽疾,威创推出的AM精点静显屏,采用了TFT薄膜印刷电路工艺,实现AM(Active Matrix)主动驱动方式,每颗灯珠都拥有独立的驱动电路,形成点对点的精准控制,在决定大屏幕显示质量的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

威创
AM驱动工艺示意图

 AM驱动灯板背面实物图


AM驱动电路图

在AM(Active Matrix)主动驱动方式下,所有灯珠都能保持常亮,且亮度均匀,不再高频闪烁,不再有超过感官可接受亮度数十倍的峰值亮度,显示柔和,观看舒适,从而在根源上彻底解决了传统小间距LED显示屏长时间、近距离观看刺眼不舒适的痛点。


PM被动驱动峰值亮度与感官亮度对比 AM主动驱动峰值亮度与感官亮度对比


PM被动驱动动态显示 AM主动驱动静态显示

在AM(Active Matrix)主动驱动方式下,如果有一颗灯珠被击穿,显示屏上这个坏点几乎无法让人眼察觉,其他灯珠依然能正常显示,不影响画面的完整性,从而在根源上彻底解决了传统小间距LED显示屏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很多“毛毛虫”的痛点。


此外,在AM(Active Matrix)主动驱动方式下,显示屏的工作电流更小,功耗及电磁辐射更低,节能环保。显示屏对比度高达100000:1,色域可达110%NTSC,170°超大观看视角,降低亮度也不影响灰阶,画质优异。10万小时内的亮度衰减不超过20%,系统自带运维状态显示界面,支持长时间稳定运行。


威创AM精点静显屏

随着显示技术的不断提高,在分辨率已完全满足室内控制室大屏幕显示需求的情况下,驱动芯片的性能成为影响显示效果的关键因素,相信威创AM精点静显屏这一驱动技术的突破会给大屏幕行业行业带来重大变革,有望成为控制室、指挥调度中心大屏幕显示的主流选择。威创也将始终秉承“创新驱动、价值引领”的发展理念,专注于为控制室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