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京东方将为Apple Mini LED面板新供货商

2021年08月13日 10:3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8月10日晚间消息,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最新研报指出,Apple将在约2022年中期推出全新设计MacBook Air,此新机型主要卖点之一为采用Mini LED显示屏,而京东方将是MacBook Air的Mini LED显示屏新供货商。

郭明錤认为,此订单对京东方意义非凡,这是京东方首次取得Apple高单价高端订单外,对京东方的Mini LED显示屏设计与生产能力将有显著贡献并有利于取得非Apple订单。相信市场低估规格升级与产品组合/产能优化对京东方在2H21–2022年营收与利润贡献。

据悉,2021年第三季度新款MacBook Pro的Mini LED显示屏由LG Display与Sharp/GIS供货。郭明琪表示,我们预测2022年新款Mini LED MacBook Air显示屏供货商是京东方与LG Display。

郭明琪认为,京东方过去仅出货MacBook Air用的低端显示屏,此次取得高单价Mini LED显示屏订单对京东方的意义重大。

而关于目前已经供货的OLED产品,郭明琪报告指出,在小尺寸显示屏方面, 预估京东方的iPhone OLED显示屏出货量可望在2022显著成长约150% YoY或以上至2,000–2,500万片。受益于iPhone显示屏订单贡献,京东方的手机OLED市占份额可望从2021年的5–10%提升至2022年的10–15%。

据了解,上个月京东方刚刚宣布P0.9玻璃基Mini LED直显实现量产。


据官方介绍,该P0.9玻璃基Mini LED产品,为全新主动式Mini LED显示技术,基于行业领先的玻璃基显示工艺和先进的微米级封装工艺,采用主动式驱动方式,可实现1000 nits高亮度、百万级超高对比度和115% NTSC超高色域,具有无屏闪、低功耗等优势,还可实现纯黑无缝拼接。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