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创维
康佳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平板电视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分析:MiniLED电视该如何走进用户家中

2021年03月15日 13: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进入三月,彩电行业进入新品发布密集期,各家厂商新产品也相继亮相,其中在彩电行业,今年最值的关注的莫过于Mini LED电视。就在3月9日,TCL电子正式发布了旗下高端电视TCL X12,这款电视也是TCL首款搭载TCL OD Zero Mini LED技术的新品。

Mini LED电视之所以备受关注,最核心的地方在于实现了显示的突破,尽管从显示原理上来看,Mini LED电视仍是液晶电视,但具体区别上简单来说,普通液晶电视背光模块约使用50颗LED,而Mini LED的LED颗数达1万到2万颗,本次TCL X12更是搭载了多达96000颗LED,拥有1920个物理分区,就好比街边的LED广告牌,但是上面的灯珠密度高了百万千万倍,从而实现了画质的突破,最终实现了接近OLED的良好色域、高对比度、高动态范围、更加轻薄等特性。

技术上来说,Mini LED并不是像OLED那样的新显示技术,准确来说是Mini LED背光的液晶产品。

之所以发展Mini LED,主要是因为OLED技术和成本的限制,从而希望通过Mini LED以更低的成本来实现近乎OLED的画质效果。 但遗憾的是,尽管Mini LED在技术上是实现了突破,可以量产,不过价格上却似乎并没有预期的低。以TCL X12为例,其85英寸产品售价高达99999元。

MiniLED

对比前不久Redmi发布的Redmi MAX 86电视,尺寸上比85 TCL X12大了1吋,但是7999元的价格,却还不到TCL X12的十分之一,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显然还是7999来的香。


除了高端的X12,当然TCL本次还推出了价格相对更亲民的C12系列Mini LED电视,屏幕背光由3840颗MiniLED组成,其中65英寸价格为12999元,75英寸售价16999元。


但这个价格竞争力依旧有限。对比京东上目前在售的OLED电视来说,目前京东65英寸的OLED电视综合排名前十中,覆盖索尼、海信、飞利浦、LG等品牌,价格从10999元到22999都有,其中海信、飞利浦、LG的价格与C12 Mini LED电视相当。

显然,Mini LED电视的确实现了技术上的突破,从实验和理论阶段进入量产销售,不过价格却并为达到预期,这也将为今年Mini LED能否在高端市场实现突破提出挑战。不过随着Mini LED技术的不断发展,一旦成本实现大幅降低,Mini LED仍大有可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TCL]42V10FBE
[TCL]42V10FBE
价格:6990元
[瀚斯宝丽]小卡车
[瀚斯宝丽]小卡车
价格:3980元
[三星]46C6900
[三星]46C6900
价格:面议
[海信]LED46T28GPN
[海信]LED46T28GPN
价格:面议
[海尔]L40A11-AK
[海尔]L40A11-AK
价格:965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