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易课堂助宿州第四小学智慧课堂大赛

2020年12月11日 11:20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为充分发挥智慧课堂的作用,探索信息技术应用的新模式、新途径和新方法,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学习方式的创新与变革, 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12月2日,希沃助力宿州市第四小学举办智慧课堂教学大赛活动,学校共21名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

课堂上,师生、生生互动的积极开展,让现场氛围变得十分活跃。利用希沃易课堂的抢答功能,学生争先作答;而随机选人则让学生的课堂专注度得以提高,时刻做好答题准备;并通过平板截屏分享,将课堂总结发送给学生,便于课后查缺补漏,扎实掌握知识要点。

希沃

在数学课《正负数》一课中,颜老师基于智慧课堂平板的融合应用,实现了教学决策的数据化、评价反馈的及时化以及交流互动的立体化。颜老师创设一个个任务情境,通过标注温度计刻度,以及海拔高度的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通过拍照上传的方式将学生作答同步到大屏幕,并进行针对性讲解,高效达成教学目标,帮助学生轻松掌握负数含义。


在语文课《纸船和风筝》一课中,戚老师使用了希沃白板里的汉字功能,带着学生们认识了本课的生字,从读音到笔顺分步,操作简单又高效,评委们纷纷点头赞扬,课中戚老师还把知识点与闯关游戏进行结合,寓教于乐,以乐促学;高效达成教学目标,帮助学生轻松掌握、理解本课的重难点。


本次大赛的评委共由学校12位教研组长担任,评委老师时而注视前方,时而开怀大笑,被课堂上师生的精彩表现深深吸引,负责教学的穆校长表示,“智慧的是课堂而不是工具,智慧的是老师而不是平板。教师在应用信息化产品过程中要更多的关注到教学本身,而不是仅仅依靠工具;要积极改变观念,拥抱新事物,探索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让课堂变得更加智慧。”


在最后的热烈讨论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刘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智慧课堂教学大赛的意义,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全体教师可以重视智慧课堂的应用教学,认真学习智慧课堂新型教学模式,做到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信息化应用教学已经成为课堂必不可少的部分,希沃也将持续努力,共同为教师信息化能力培养助力。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尚
[希沃]睿尚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